大家好!欢迎大家来的风景秀丽的庐山风景区。今天,我就为大家讲解庐山吧!
庐山位于江西省的北部,庐山的北面,有一条大江滚滚而下,那就是中国的黄金水道万里长江,而它的南面就是我国的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在地形上,它形成了一江一湖一山的格局。庐山全山由九十九座山峰组成,其中,五老峰是庐山的代表山峰,但它不是最高,庐山的最高山是汉阳山。但较之于全国其它一些名山来讲,庐山不算太高,但我国有句古话说的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相传在殷周时期,当时有位姓匡的人和几位爱好仙术的朋友去此山结庐修炼。那时有个周定王,想利用他们。就带人去上山找,只看到一些被遗弃的草庐,就问居民他们的下落,居民说这些人已经羽化登仙而去。因此,他留下草庐的山,叫庐山。
现在,我们来到了庐山的瀑布之一三叠泉,唐代的李白在这里写下了一首诗,那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大家看,三叠泉抛珠溅玉,上下争飞。如果是下雨天,飞瀑如发怒的长龙,冲破青天,凌空飞下,雷声轰鸣,令人叹为观止。俗话说的好不到三叠泉,不为庐山客。祝贺你们今天成了真正的庐山客。
好!今天的游览到此结束,我相信三叠泉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请大家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这美丽的景色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