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景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38 字
小时候,在野外看过月亮,月光亮亮的,从天上一直照到心里。
又是周末了,田野里失去了往日的喧闹和劳作。天渐渐地暗下来,几颗早早出来的星星把青黛色的天空点缀的更加明净。
如水的月光泻下来,给大地披上了银白的薄纱,一层淡淡的云莹绕在月亮身旁,宛如月下翩翩起舞的仙子长袖轻拂,模糊了视线。月亮这般美,这般亮,可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一阵柔和的晚风吹过,唤起万千思绪。
“最喜欢的花是蒲公英”,月下宝宝的脸棱角分明,“最喜欢看蒲公英在月光中飘舞……”即刻,似乎有风吹来,轻轻托起了羽绒般的小花,一根根带着细小黑点的蒲公英全部脱离了主干,好像在夜空中飞翔,月光映衬着它,若有若无,把夜空点缀得如同月下飘雪,仿佛仙境一般……宝宝和我的笑声在夜空中回荡着。
月光下的宝宝,月光下的蒲公英,田野里的月夜是因为缺少了你们才了无情趣,缺少了我们的笑声才有所逊色吗?
静静地,淋浴在这皎洁的月光里,将被风吹乱的记忆整理好。如今,月下依旧寂静。
远处,一阵欢笑声打乱了我的思绪,两个女孩子挽着胳膊从我身旁走过,突然觉得,这月,这夜,这情景像极了我和宝宝曾经的身影。或许我在他乡的朋友也在思念着我,在同一个月下。月儿你当真能善解人意,能驱散我对远方朋友的思念吗?
月升高了,似绢如玉的月光透过树间的空隙,那零零的繁星好似闪烁的明眸,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情意,一种说不出的温暖。可这冷清的夜终不像从前,不再有我们的欢乐,不再有朋友的笑脸,不再有我们以往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