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灌浴】
我们观看了佛足坛、穿过五智门,走过菩提大道,前面就是著名的九龙灌浴了,它是佛教文化典故和现代科技艺术的完美结合,展示了佛祖出生时恢弘壮观的祥瑞景象。整座群雕高近30米,青铜制作,顶端莲花座中的释迦牟尼小太子像全身镏金,共使用黄金18公斤。莲花座下为狮子鼓,再往下是四大天王,周围几个仙女称为“八供养”。据佛经记载,佛祖一出生就 能走路、会说话,不用旁人扶持 便向东南西北各走7步,步步生莲,最后他站在一朵莲花上,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做狮子吼“天上地下,唯我独尊”,顿时天上出现九条龙喷出净水为他沐浴,仙女纷纷撒下花瓣,奏起仙乐、供养佛祖,九龙灌浴因此得名?而每年的四月初八就是佛教盛典——浴佛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