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景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8 字
一座山,是风景;一棵草,是风景;一条河,是风景。但这些风景,全都不能和我心底里的风景媲美。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跟随着父母来到奶奶家。
奶奶住在乡下,乡下有几亩田。瞧!奶奶又在田里赤着脚丫子,站在田中央,辛苦地插着秧。我看着奶奶时不时把累弯了的腰挺起,还不停地用手轻轻拍打。我见了,顿时心中一股凉意涌上心头,我终于仍不住,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沿着田与田之间的小道向奶奶走去,对奶奶说:“奶奶,我帮您拿着秧苗吧!”我站在旁边看着奶奶的手,一上一下的,形成了一条完美的弧线。
突然,我看见在田下边的泥土上,有许多蚂蟥依偎在泥土上,贪婪地吮吸着泥土的精华,可我不知怎的,左瞄右瞄,却意外地瞄到有两三条蚂蟥在蹑手蹑脚地向奶奶那布满了皱纹和老人斑的脚爬去,我见了,大声说:“奶奶,看脚下。”奶奶慢慢地把头低下去,一看,不紧不慢地用手拨开那围在脚边的蚂蟥们,对我说:“莹莹,这些小家伙见多了,有时从田里上来,脚上黏着,少时一、两条,多是五、六条,并不用害怕,回到家,调点盐水泡脚,它们就全死光了。”我听了,心里想:奶奶为了种植,连吸血虫都不怕,多勤劳的老人啊!真令人佩服啊!
奶奶插完秧慢慢地走回家。回到家后,奶奶便拿起那一大桶的衣服,洗了起来。看着奶奶汗流浃背,我拿起纸巾,走过去帮奶奶擦汗。然后,我在奶奶的衣服桶里,拿起一半衣服,放进另一个衣服桶里再往桶里撒了点洗衣粉,和奶奶一起洗衣服。奶奶就见了,会心地笑了,在一旁做饭的爸、妈见了,对我说:“哟!我的女儿长大了!”见了此情景,我心中不禁想:多勤劳的老人啊!奶奶着一生都是勤劳的!
奶奶的一幕幕,勤劳而朴实,多感人啊!这正是一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