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3 字
历史上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场场你死我活的较量,朝代的兴衰和更替,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都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喜欢读历史,是我从小就养成的爱好,在史书中欣赏历史人物,品读历史人物的对与错,品读历史人物的点滴生活,品读历史人物的性格和命运,品读历史朝代的兴衰和更替。
我喜欢历史,尤其喜欢中国历史,中国历史犹如自己身上的文化基因,血脉相通,心手相连。一部盛唐史,是多少华夏儿女的美丽梦魇,一部晚清史,又凝聚了多少中华儿女的血和泪。每当读到一些历史人物的点点滴滴,自己的心也不由自主地加速跳动。读三国时的诸葛亮,将一切国家大事都运筹帷幄,帮助刘备成就大业,一篇《出师表》,把自己的一片忠心表达得淋漓尽止。读汉史中的韩信,在刘邦和项羽两人的历史争斗中,立下多少战功,而最后却逃脱不了“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的命运,自己也感到心悸。而读到宫廷斗争,兄弟反目,比如唐史中的李世民,发动的宣武门之变,为了获得权利,和兄弟、父亲反目,看得我感慨万分。
喜欢读历史,喜欢去欣赏历史上一个个留下足迹的历史人物的生命,喜欢去了解历史人物,了解历史人物的一切。我是如此热爱历史,历史是如此迷人,历史人物是如此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痴迷于历史,我钟爱于历史人物,我渴望学习历史,不是因为那烦琐的条文和需要背诵的知识,而是因为那些鲜活的历史人物,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渴望了解他们的对和错。
我不断审视自己,思考未来,如何才能做一个有道德,积极向上的少年?历史不能从来,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能重新再来一遍,我们只有铭记历史,了解历史,吸取历史教训,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才会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