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高耸的建筑是为1889年的世界博览会建造的,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一百周年。以其设计者古斯塔夫·埃菲尔的名字命名,它高达320米(1050英尺),并在1930年之前保持着世界最高建筑的记录。最初遭到该市艺术和文学精英的反对——他们只是确认他们有权反对一切——这座塔几乎在1909年被拆除。当它被证明是无线电电报新科学所需天线的理想平台时,拯救就来了。当你通过大梁向上看完之后,你可以参观三个公共楼层中的任何一个,可以通过电梯或楼梯进入。这座塔的东南部是一片绿草如茵的区域,曾经是世界上第一次气球飞行的地方,现在被青少年用作滑板场或唱衰希拉克的活动人士使用。
巴黎英语导游词介绍2巴黎似乎一直是一个梦想中的城市。在官方网站上,它被称为“光之城”,西方人心目中的光一直是上帝的化身,也许巴黎人认为自己更接近上帝。难怪徐志摩曾感叹:“想必去过巴黎的人不会稀罕天堂。”也有人称之为“巴比伦”,那是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的小说《回到巴比伦王》,称之为巴黎——一个只有奢侈和快乐的梦。也许没有人能说出巴黎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但每个人都确信,他们在巴黎度过的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大多数游客心中向往的,是古老而浪漫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沿着卢浮宫、凯旋门完美的中轴线开始了他们的旅行。的确,巴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的名胜古迹足以让人流连忘返。有了这些经典的地点和巴黎的另一个,一个充满前卫和波西米亚风格的巴黎。
只要在巴黎坐地铁,就能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巴黎地铁有着悠久的历史,一些车站保持着完整的原始风格,它看起来像一个古董博物馆,而一些车站充满了未来感,像一个科幻世界,如la defence地铁站。从地面上一站,站在你面前的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夸张的“新”凯旋门。事实上这是一座可以容纳5000人的办公楼,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把巴黎圣母院放在门口。有趣的是,新凯旋门位于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的中轴线上,凯旋门与凯旋门交恶,野心是打破完美的和谐。
所以“叛徒”绝不是巴黎唯一的建筑。如果说卢浮宫代表了法国的古代文明,那么蓬皮杜中心就是现代巴黎的象征。这里是先锋派艺术的殿堂,展出了20世纪以来西方各种风格的艺术。而中心本身的设计也给人以强烈的先锋派视觉冲击建筑艺术。所有用来故意隐藏东西的柱子、楼梯、管道等都在外面,整个建筑似乎是彩色的管子,用化工厂加固。当时对“怪物”也有过批判,但现在它已经同巴黎的其他古典建筑融为一体了。
巴黎也许是最受外国人欢迎的城市,它几乎成了文学和艺术的“麦加”,有多少世界著名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里?还问有多少没去过巴黎,那样计算起来容易些。19世纪中叶以后,巴黎成了一个被放逐的城市。这里有宽松的政治氛围,学生、学者、艺术家的反文化潮流,所谓的文化,所以人们选择到巴黎去流浪。20世纪二三十年代,巴黎聚集了这么多美国作家,包括海明威、菲茨杰拉德。这群渴望更好生活的年轻人受到一战的冲击无处可躲,他们无法忍受、逃避,他们需要艺术氛围,因为他们将继续以写作谋生,同时他们也无法抛开感官和物质享受,他们需要咖啡,也需要女人酒,需要跳舞,他们逃到了巴黎。他们唯一的选择是巴黎,似乎也只有巴黎能容忍这群有头脑、偶尔喝醉的年轻人。他们只是巴黎的过客,却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们让巴黎成为永恒的时刻,也是你生命中永远留在巴黎的一部分。走在塞纳河上,坐在路边的咖啡馆里,一个外国人可能会理解浅蓝色和巴黎城市的街道情结。上个世纪,这里的“迷惘的一代”留下了太多的迷茫和困惑,一直延续到今天。走在巴黎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什么会让它在记忆中停留更久,是去凯旋门还是下午在一家户外咖啡馆喝杯咖啡。
“巴黎不仅仅是一个地方,它已经成为一种精神状态。”无论你是谁,都可以在怀旧和前卫,既安静又喧闹,国际化和本土化的城市中找到你需要的一剂心灵解药。从这个意义上说,最适合外国人留在巴黎。欣赏蒙娜丽莎,你可以去卢浮宫也可以去蓬皮杜中心看毕加索。你可以去巴黎歌剧院,也可以去香榭丽舍大街上的红磨坊;你可以来巴黎逃避生活,也可以在这里简单地享受生活。
事实上,巴黎遍布世界各地。也许你从未去过巴黎,但你可能在你生活的城市一个叫“左岸”的咖啡馆里流连忘返;你不必外出,你可以享受来自巴黎(或自称来自巴黎)的时尚产品,可以感受巴黎的“春天”。但是你真的打算什么时候去巴黎旅行?
巴黎英语导游词概述3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建立在幻想中的巴黎,也许是非典型的“巴黎圣母院”的浪漫,也许是“人间喜剧”的末世浮华。每个去过巴黎的人评价不一样,有人说冷,有人说贵,有人说乱。但有一个词永远在巴黎,那就是:时尚。一百多年前,巴黎人自豪地走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引领着欧洲的道路。在这条林荫道上,点缀着这些名字:协和广场、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
在完美的轴线延长线上,矗立着一个完全不同的、现代的巴黎:摩天大楼、玻璃幕墙、四处奔波的金融家,就像世界上每一个现代城市一样。真的吗?它是一座像拱门一样的建筑,并被冠以“拉德芳斯,凯旋门”的名字。巴黎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昨天的骄傲,也许正因为如此,才能永远站在巴黎时尚的最前沿。
感受一下巴黎时尚的脚踝应该是购物狂。他们对时尚潮流了如指掌,目光敏锐,既迅速又准确。也许巴黎只有这么多高级百货商店,这么多名牌商店,才能满足他们对时尚的不懈追求。
巴黎在不同的人眼里呈现出不同的面貌,如果你想知道她会是什么样子,如何对你微笑,那我们就去拜访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