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来到地处无锡马山的灵山胜境,作为佛教文化主题园区,灵山胜境将传统的佛教文化和科技文明完美结合,形成了独特的旅游文化景观,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说起这个灵山为什么叫灵山呢?据无锡地方史介绍,唐朝时有个将军辅佐李世民打天下,告老还乡的时候呢,李世民把现在这块地赐给他,之后呢这位将军邀请他的好友——玄奘法师来这儿做客。玄奘看到这里的山形和印度的灵鹫山十分相似,就赐名“小灵山”。说起灵山,不得不提山下的一座小灵山古刹,宋朝时被赐名 祥符禅寺。元末、太平天国时期和二战时期数次毁于战火,直至1994年重建,这座千年古刹才彻底安全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