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嵖岈山导游词
范文类型:导游词,全文共 1523 字
相聚是一种缘分,我希望大家在相聚的日子里相互关心相互爱护,为这段旅程留下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接下来我把咱们今天的行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现在的时间是7:30。我们从郑州火车站出发沿高速公路途经许昌、漯河,大约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我们今天的旅行目的地―?岈山。
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部,西部是低山丘陵,东部为广阔的平原。面积7.5平方公里,总人口780万。驻马店地区位于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的交汇地带。107、106国道和京广铁路纵贯南北,行程了以驻马店为中心,公路,铁路,航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脉络具有承东启西,南北通融之便。
朋友们,马上就到驻马店?岈山小区了,接下来我向大家先介绍一下概况,?岈山位于驻马店遂平又名嵯峨山,八宝玲珑山。相传这里过去没有山,而是一片中原。按古时的说法,每个地方都有一个掌管本地风调雨顺的神仙,这里的神仙叫?岈,当时他很年轻,有一年这里遭遇水灾后,他没有办法回到天庭,吧王母娘娘后花园的石头一块块的仍下来,记过天上的石头垒成这座山救了水中的百姓。后来玉皇大帝为了奖励他的爱民之举,就以他的名字给这座山封名―?岈山。?岈山景区面积148平方公里,以供的面积52平方公里。海拔786米,是国家级地质公园,4级景区,?岈山气候宜人,景色优美,区位优势的?岈山优势与华山之险,峨眉之秀,雁荡之幽,奇险奥幽四大特点享有“华夏盆景”江北石林之美誉。
好了,各位游客,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岈山风景区,整个景区分作蜜蜡山、南山、北山、六峰山四部分,景区的精华主要集中在南山部分。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了蜜蜡山部分,请大家注意看湖对面这座独立的山峰,拔地而起,高越百丈,就是蜜蜡山峰了。为什么去这样一个名字呢?据说这里满山遍野都是野花,花儿招来很多蜜蜂在此菜花酿蜜,酿的蜜多,又没有人收取,都凝固在山上的石缝里,每到夏季,经太阳的强烈照射,蜂蜜被晒化后都流了出来,整个山的外表就好像途了一层厚厚的蜜蜡,所以人们吧这座山取名为“蜜蜡山”。附近的百姓到山上去打柴,采药,放羊时,渴了就接山上的蜂蜜喝,听起来是在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山脚下的这个湖叫“秀蜜湖”。经过秀蜜湖,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好汉坡”,为什么叫好汉坡呢?因为蜜蜡山体陡峭,中间没有断层在1990年春天的时候以为宝岛游客来?岈山游玩,走累了就坐下来休息,无意间回头看了蜜蜡山这个状况不由感慨:“不要说前面那个大坡了,就是近处的这个小坡准能爬上去就是好汉,我赏他8000台币,山下的一位山民听到后,光着两只脚一会功夫就到了山顶,这位宝岛游客给了这个山民8000台币,后找人写了“好汉坡”三个字,这就是好汉坡的又来了。
说话间我们已经过了石人洞,舞阳洞,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岈山四大奇观的飞来石,看过《西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每年的三月三王母娘娘都要开一次蟠桃会,传说有一年的蟠桃会介绍后各路神仙都在为王母娘娘祝寿,这是一只调皮的猴子跑到供桌偷了一个蟠桃,拔腿就跑,正好被王母娘娘的一位仙女发现了,这个仙女就捡了块石头向猴子砸去,猴子一惊,桃子就顺手丢了,不偏不远恰好落在了我们面前这座山头上,,大家看一下这座独立的山头像不像一个猴子?并且摔裂了一条缝,而砸猴子的那块石头恰好落在了峡谷的顶端,所以取名飞来石。步入石猴过犹如进入了一个猴子的温馨家园,三只猴子,其乐融融为我们勾勒出了一幅和谐的家庭场景。
大家眼前的这尊猴石山谷全世界迄今发现的最大最逼真的石猴。站在蓬莱洞看猴石,就好像是一对年轻的情人拥挤在一起,在蜜蜡湖地点观看似大猴背小猴的猴背猴状,可谓一石三鸟。现在我们看见?岈山上最有特使经管一线天,他高10米,长20多米,宽30厘米。人们从里面抬头看天只能看到一条先故名一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