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景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65 字
高速如同悬浮列车的生活,不愿如此却不得不这样度过。于是在花开花落,氤氲芳香的一呼一吸中,开始留意身边的风景
不同于一日的两端 ,午后的长安公园总是很安静。阳光被枝叶筛下,在林荫道上缓缓流淌。忽而,一支饮料瓶映入眼帘,只见一小朋友费力将它扔进垃圾桶,欢快地跑向一个红衣阿姨,阿姨笑着抱起小朋友亲了口那充满稚气的脸,逗得他咯咯笑。
夕阳倾泻在那儿,镀成温馨的一刻。
在阳台,不经意瞥见隔壁楼顶绿意盎然。听说是个退休的老人,在楼顶开辟出一番翠绿。在城市的霓虹灯闪闪烁烁中,听得见他和藤蔓小声聊天,和豌豆芽儿低语,看得到向西红柿微笑,向茄子招手....感受到一片繁花落尽,生命的淡然与宁静。
记得一次上楼梯,犹思考着课上的题,不当心一个趔趄,膝盖磕在阶梯上,疼得我倒吸凉气。“同学你还好吗?”声音在耳边响起。抬头看,是一张陌生却充满关怀的脸庞。微笑着将我扶起:“下次小心点,来。”
那个微笑,像冬日阳光般温暖。
忆起宿舍旁的小草,不知是哪阵风带它来到这儿,反正也就在这里,一片钢筋混凝土的门缝里,蓬勃起生机。每片叶子都透出一股倔强,主茎笔直,仿佛指向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颗星星。
小心地捧着它,像捧着一个冬天的童话……
生活,若是一直保持列车般的快速,那一定是很无聊的吧。正是这一路需要留意才能看见的花儿,这一路的风景,点亮了一阵奇思妙想,芬芳了整个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