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二,全文共 945 字
大家好!首先向在座的各位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 大家都深深地知道,每一朵娇艳的成功之花,都浸透了奋斗的汗水和泪花。 我们只有洒下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甘甜的果实。
刘翔是我们熟悉又喜欢的奥运冠军,在他出征奥运,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人生能有几回博。我一定要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刘翔的成功给了我们深深的启迪。那就是――毅力是成功的保障,自信是成功的关键。
我们学校在实行自主学习的教改模式,这给了我们同学们一个自由学习的空间。考验了同学们的自制力,锻炼了自己的自学能力。
自学能力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它对学生的学习方式的改变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自学不属于一般的能力,不能幻想通过一两次自学实践便具备这种能力,这自学能力的培养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且这个过程要做到持之以恒,逐步培养。教育家魏书生说过:学生最初没有自学习惯,好像一部静止的汽车,产生了培养好习惯的欲望就像汽车打着了火,第一次推动不能性急,要慢,慢长符合运动的规律,这才符合人的心理状态。在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同学们慢慢经过实践逐步形成的一种优秀的学习习惯,同学们只有具备了这种优秀习惯,掌握了自学方法,才能有效地促进学习的完成。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的气质和修养都是通过知识才得以体现的,为了将来能够更“甜”,我们必须学会吃苦,必须好好学习。
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我们能在忙碌中找到另一种乐趣,让自己真正爱上学习,学习也就爱上了你,那就再也不会觉得付出无收获了。在这点上,我把学习当作一种游戏。学习这个事儿,必须要靠自己,那么变被动为主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怎样才算进步呢?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就是一种进步,那就需要我们不断为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把我们班最好的同学定为要追的目标。
孔子曾面对滔滔的江水感叹到:“逝者如斯夫”,光阴如箭,时不我待。一转眼,我们就要升入初中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让我们走在充满阳光的学习大道上。
同学们,我们亲爱的老师不仅仅教我们学习,更教我们做人。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哺育我们成长,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孩子,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老师,谢谢您!”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