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不乱扔垃圾,保持校园洁净”。
今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在这一天快要到来之际,你是否曾经想过自己处于怎样的环境之中?是洁净美丽还是又脏又乱?当你背上书包踏入校园时,不经意间看到有人乱丢纸屑,你会劝阻他吗?还是反正不关自己的事,视若无睹呢?但你是否想过,一片小小的纸屑也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与环保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随地乱丢垃圾,那我们的校园不就成为垃圾场了吗?当你上课时,四周充满了垃圾的恶臭,你还能安心学习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整洁美丽的环境中。
同学们,当你手中握有一张废纸或一个食品包装带时,请你想一想把它丢到地上的后果,会不会令周围路过的人感到厌恶,会不会破坏整洁的校园,会不会给他人带来麻烦?只要你多向前走几步,伸手将垃圾投入垃圾箱中,一切只是几步而已,但换来的却是他人的赞赏,和钦佩的目光,于人于己都有益,你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会有美好的心情度过快乐的一天。
只要每个人尽到自己的责任,注意自己的行为,不随意丢垃圾,不随地吐痰,那么我们得到的不仅是视觉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满足。美好的环境能令你微笑的面对每一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因此,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我借此机会在这里呼吁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去维护环境,不乱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随手拾起废纸。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校园成为西周最美的地方,让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