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广播稿
范文类型:新闻广播,全文共 2103 字
男:采撷一缕阳光,编织成七彩的花环。
女:留住一阵清风,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女:付出一份真诚,打造出温馨的世界
女:带走一丝烦恼,让快乐与我们同行。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女:今天是6月3号,伴着和煦的阳光,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主持人****。
女:我是主持人****。
女:这一次的红领巾广播由***班播音,本次播音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男:同学们,你们知道6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环境日。
女:2010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多个物种、一颗星球、一个未来”
男:2016年世界环境日,呼吁全世界发出保护物种多样性。据悉,目前一共有17291种已知物种有灭绝危险,其中包括鲜为人知的植物、昆虫、鸟类和哺乳动物。这仅仅是冰山一角,许多物种甚至在发现前就已经消失。人类活动使物种灭绝正在以比自然淘汰高达1000倍的速度进行。人类正面临着“生存基础日益缺失的危险”,强调保护物种多样性与人类生存发展紧密相连,呼吁每一个人都要在保护物种多样性上力所能及的采取行动,然后积极投入到这一人类共同使命中来。
女:由于在环保理念、绿色经济、新能源应用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诸多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东非国家卢旺达被选定为2010年“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的主办国。
男:只要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努力,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对改善环境起着一定作用的。为创造一个绿色家园,让我们大家都动手行动起来吧!
女::在校园里,我们有些同学能做到见废就拾。不过,我们仍有不足的地方,还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空瓶子……甚至还有许多同学把这些垃圾往下水道里塞,打扫卫生时把垃圾往下水道里扫,殊不知这比乱扔垃圾的行为还要可耻!因为扔在路上,我们还可以随手捡拾,塞到下水道里,想拾都不好拾!日积月累下水道就成了垃圾道,形成了堵塞,夏天下暴雨的时候我们学校的下水道不畅,就会出现积水很深的现象,影响我们的行走!请同学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不要再往下水道里塞垃圾了!
男:请大家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环境。为此我们红领巾广播站发出以下倡议:
女:1.请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将各种废物送进纸篓里。继续延续我们孔小的好习惯:“见废就拾”。
男:2.请不要随地吐痰,免得我们周围的空气里充满细菌。
女:3.为了花草树木们的健康成长,请不要随意践踏攀折它们。
男:4.请珍惜学校为大家精心设计的校园文化布置。不乱涂乱画、乱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积极的环保意识。
女:5.在校园交往要文明,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男: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所有的同学一起响应今天的倡议,用自己的行动打造美丽的校园,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女:下面我们以保护水资源为题来聊一聊吧。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地球上就没有植物,没有动物,更没有人类,如果人类无止境地浪费水,那么,人类自身将会受到大自然无情的惩罚。
男:虽然地球上的水约有14亿立方千米,但是,海洋(不能食用的)就占有13.7亿立方千米。如果我们还像现在这样浪费水,30年后这片神州大地上,可饮用的水将会枯竭。我们可以算一笔帐,如果每人节约1升水,那么,全国就可节约130万吨水,这些水可供多少人喝呀!
女:黄河被人称为母亲河,它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几千年来,它一直浇灌着中华大地,源源不断地为人类提供着衣食之便。可是如今,黄河这条中国第二大河已经开始断流了!这条母亲河正面临着枯竭。
男:水还面临着被污染的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非洲每年因喝不干净而死亡的有5万多人。我们中国也不例外,每年工厂排出的污水使我国的长江、黄河、珠江等大江大河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是多么的触目惊心啊。
女:是啊!水对于我们是多么珍贵呀!我们大家要行动起来,节约每一滴水,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那时我们再后悔已经晚了!
男:时间如流水般悄悄流逝,转眼间静静地,进入了四月,往年每到这个季节,我们就会想到阳光明媚、草木葱茏这样一些美丽四月的景致与场面,今年的四月让我们无暇顾及身边这美好的风景。因为远在我国西南地区的同胞手足们牵动着我们的心。冬春连旱,旱冻叠加,百年一遇的旱灾突袭我国西南五省地区。面对持续升级的旱情,从中央到地方,从干部到群众,各方力量汇聚到一起,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场抗大旱、保民生、夺丰收的战斗在西南大地打响。在旱魔肆虐的八桂大地,众志成城合力奏响的抗旱救灾交响大合唱成了这个春天里最感人的主旋律。由此涌现出来的英雄抗旱群体,由此生发的无数“为水”故事,彰显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女:同学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男:亲爱的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女:我们衷心地祝愿:红领巾广播站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愿它能带给你更多课外的知识,为你带去无尽的欢乐;愿它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伴随你度过金色的童年。
齐:感谢大家的收听,本次播音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