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中考、我自信、我努力、我成功。送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全体九年级的同学。
今天,我们已将步入了火热的六月。六月,初三的同学们因步入中考的考场而注定光彩夺目、热血沸腾!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弹指一挥,忙碌、紧张而又充实的三年初中生活即将结束了。转眼之间,你们就要参加中考了。
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迈入了红沙沟中学的大门。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你们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了三九严寒;你们以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你们学习勤奋,你们热情如火;你们收获过胜利的欢笑,你们也曾体味过失败的痛苦。如今你们就要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中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你们辉煌人生最精彩的一章。
中考的战鼓已经敲响,手中的钢枪已经擦亮。九年寒窗挥汗如雨,父母厚望今朝圆志。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你们选择了向前,就应当风雨无阻,一路高歌!相信你们定会倍加珍惜中考前这最后的二十几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中考而奋力冲刺,让青春闪耀出最美丽的光彩!
让我们努力,用汗水浇灌理想的花蕾;
让我们拼搏,用行动兑现青春的诺言!
临中考,有何惧,看我今朝奋力拼搏志!
上战场,莫畏难,誓登明日成功胜利岸!
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
同学们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桨,就要奋勇向前;是鹰,就要一飞冲天!未来把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只有奋斗,才能让七彩的梦在六月放飞;只有奋斗,才能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初三的全体同学中考成功!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