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环境日主题国旗下讲话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2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这是为了纪念1972年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的开幕日,这次会议也是人类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开始关注全球环境状况,呼吁人类保护环境的历史盛会。
保护环境,古代就有"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的训诫。今天,我们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不仅要合理利用资源,更要竭心尽力保护环境,让环境永远为我们人类的生存发展服务。作为学生,我们要爱护学校的环境,创建绿色校园。
首先,应该树立绿化校园的意识,应该认识到绿化校园是我们每个同学的义务与责任。虽然现在同学们的学习任务都比较重,但只要正确处理好绿化校园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就能学以致用,相得益彰。
其次,应该履行绿化校园的义务。应该积极投身到学校统一安排的活动中去,为植树造林,栽花种草,清洁扫除,环境美化做应有的贡献,也应该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如不乱扔果皮纸屑,不浪费水资源,还应该随时随地发挥有关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如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浪费纸张,不随意毁坏花草树木,不随意捕杀鸟兽鱼虫等等。
环境保护的意义是重大且深远的。当今世界,环境保护正成为一种健康的时尚,成长的文明。对个人来说,环保行为意味着素质和教养;对国家而言,环保质量标志着尊严与力量。
环境保护是新世纪的重要信号,它引导着企业界去发展绿色技术和清洁生产;环境保护是新世纪的更高要求,它鼓励着有责任心的人们去承担可持续发展的重任。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准备好一份热情,一份渴望,一份执着,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行为,用意识引领环保潮流,用智慧关注生存变化,用行动调整生活方式,用责任履行环保义务,用爱心激发每个人的热情,用权利监督自己身边的人,让绿色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结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