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98 字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美好家园》。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家,也都爱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吗?──那就是我们的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而且是一个很美丽的家,那有蓝天有白云,有绿树有红花,百鸟争鸣,多么美好的一切啊!20__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和家人通电话时激动地说,"我──看到我们美丽的家了",这来自太空的声音,感动了多少中国人、多少外国人呀!可是现在由于人类的过度索取,已经导致一片片森林倒下,一块块绿色消失,一座座高楼建起,一条条污水流出,湿地、酸雨、沙尘暴一次又一次地侵袭着地球,难道这还不足以警示我们吗?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地球就好比宇宙间一艘承载生命的航船,当船漏水的时候,谁能说地球与自己无关呢?
诗人艾青有这样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地深沉!"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可爱的"家"!我们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虽然我们不能象太阳那样光芒四射,那么,就像一颗星星,只要我们能用微弱的星光去点缀地球这片美丽地天空,那我们就是最耀眼的星。
同学们,我们现在就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多植树造林,爱护周围的一草一木,不捕猎小动物,看到垃圾就捡起来,同时,还要号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保护环境而做出应有的贡献。虽然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依然还有恶行存在,但我坚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们努力,就会逐渐修复地球母亲的肌肤,润泽她的心肺,装扮她美丽的容颜,让她重现健美的身姿!
山不孤独水不孤独,所以水绕着山;梦不孤独心不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树不孤独鸟不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我们不能让水孤独,不能让心孤独,更不能让鸟孤独!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起时代责任感,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吧!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相信,绿色一定会再次围绕在我们身旁!
同学们,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的地球家园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的种子,明天就会收获一片蓝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