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爱护环境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卫生,全文共 772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的4月7日,是卫生日,在这一天快要到来这际,你是否曾经想过自己处于怎样的环境之中?是清幽洁净或是垃圾四处满天飞。
当你背上书包踏入校园时,不经意间看到有人乱丢纸屑,你会劝阻他吗?还是视若无睹,反正不关自己的事,又不是自己家,管那么多闲事干吗?但你是否想过,一片小小的纸屑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与环保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随地乱丢垃圾,那我们的校园不就成为垃圾场了吗?
当你上课时,四周充满了垃圾的恶臭,你还能安心学习吗?在这样的一个学习环境下,你如何学习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下。走进校园,地面上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垃圾,树枝绿叶繁茂,一股青草味迎面扑来,沁人心脾,令人整天充满好心情。 __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只要每个人尽到自己的责任,注意自己的行为,不随意丢东西,不随地吐痰,那么我们得到的不仅是视觉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满足。美好的环境能令你微笑的面对每一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同学们,当你手中握有一张废纸或一个食品包装带,一块西瓜皮,想一想如果你丢到地上的后果,会不会令周围路过的人感到厌恶,会不会破坏整洁的校园,会不会给他人带来麻烦?其实只要你多向前走几步,伸手将垃圾投入垃圾箱中,一切只是几步而已,但换来的却是他人的赞赏,和钦佩的目光,于人于己都有益,你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会有美好的心情度过快乐的一天。
有人说:“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么,我们每个人应做什么?相信每个同学都有答案,因此,在第六十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我借此机会在这里呼吁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去维护环境,不乱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随手拾起废纸。
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的话,我们万里的蓝天依旧明亮,我们万里的绿草依旧光鲜,我们万里的校园依旧美丽!同学们,保持校园清洁,从我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