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37 字
罪恶的人类:
你们好!
我是广东省江门市北苑小学一名叫郑雪莹的小学生,我这样称呼你们,你们一定觉得很奇怪吧!可当你们知道地球将要面临的危机时,你们就会认同我的叫法。
二十一世纪的社会十分发达,到处都装着高科技产品,但不可否认的是,地球上的环境有着很大的隐患,这可都是你们的功劳啊!你们大肆乱砍伐树木,不停地加建化学工厂,胡乱排放大量有毒气体,使我们的母亲—地球一次又一次受到了身心的创伤罪恶的人类们,地球母亲给予了你们生命,无私地向人类提供自然资源,你们就是这样恩将仇报地对待她吗?你们要知道:伤害地球就是伤害自己,毁灭地球就是毁灭未来啊!科学家估计在下个世纪中旬,地球上将有三分之二的陆地面临被沙漠化的危险,威胁着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罪恶的人类,看到了这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你们有何感想?大自然的有求必应,难道真的大长了人类的贪欲吗?
萨特凯达斯大瀑布的绝灭,木兰溪变成鱼虾绝迹的河流大自然一次又一次地为人类敲响了警钟,醒悟吧!人类好好爱护你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为此,我郑重地向那些仍未觉悟的人类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
(2)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和餐盒,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口袋或提篮。
(3)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制造噪音。
(4)植树造林,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树木。
(5)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等垃圾、废物;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使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
在此我做出宣告:只要人类时刻不忘保护环境,地球将成为人类永久的乐园。未来的蓝天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