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朋友们、同志们
今年6月5日是第xx个世界环境日,市委、市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世界环境日暨绿色出行环保宣传活动,发出绿色环保倡议,开展环保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保护环境行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力关心支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近年来,长治市把环境保护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把推进城乡生态化作为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内容,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循环、低碳经济理念,持之以恒地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实施治污减排和蓝天碧水工程。20xx年,全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平均为358天,优良天数比例达98%,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市区综合污染指数为1.57,在113个国家重点城市中列第16位,比20xx年前移1位。国控断面——王家庄水质达到三类水质标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辛安泉水质达标率为100%。在浊漳河和沁河的17个监测断面中三类以上水质的断面10个,占总监测断面的58.8%,创历史最好水平。2011年,长治市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4.48万吨,氨氮排放总量0.5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4.94万吨,氮氧化物排放总量13.8万吨,烟尘排放总量14.72万吨,工业粉尘排放总量8.15万吨,省政府下达的六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全面完成。2011年环保工作综合考核名列全省第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工作名列全省第一;“十一五”蓝天碧水工程名列全省第一,全市呈现出经济增长、污染下降、生态改善的良好态势。
环保宣传是环保工作的基础。要通过倡导绿色出行、开展低碳宣传,增强节能减排意识,达到节能增效、低碳发展、守望绿色、共建和谐的目的。我们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最宜居最宜发展新长治的宣传者和先行者;要大力倡导环境保护,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要着力推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各级各部门、社会各方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通力协作,共同奋斗,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要身体力行支持环保,从现在做起,从爱护环境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态环境、主动参与生态环保行动的良好风尚。企业力求循环生产,社会倡导绿色消费,家庭注重节水节电,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同志们,朋友们,拥有蓝天碧水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建设绿色家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全国最宜居最宜发展城市而不懈努力!让我们共同祝愿长治的明天更美好!
世界环境日领导讲话稿三:
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佳宇来宝杯”世界环境日主题签名宣传活动,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五世界环境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希望通过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要人们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积极行动者,共同保护环境,让全人类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最实际有效的行为就是立刻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我们国家的主题是“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绿色生活,看我的》。
倡导绿色生活就要求我们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爱护我们的校园,保护校园的环境。请大家留心观察一下我们的校园,总是能发现很多与美丽不和谐的行为。有的同学不讲究卫生,到处乱扔废纸果皮;有的同学自己很懂得卫生,可不注意公共环境卫生,把擦过的手纸随地乱扔;有的同学放着好好的路不走,却偏偏把青青的草坪踩出了一条条小道。更有甚者,把学校洁白的墙壁踩出斑斑污迹,把垃圾扔进池塘,随便攀折花枝树木等等。这些不良行为,与我们这个文明社会是很不相称的,和文明的校园环境更是格格不入。希望同学们以后不仅要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还要管好同学的手,管好同学的脚。当你看到破坏环境的行为时,请说一声:朋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倡导绿色生活就要求我们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努力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对于我们来说,可以从以下这些小事做起:节约纸张,双面使用;使用手帕,少用纸巾;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减少粮食的浪费;随手关好水龙头。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关灯,随手拔下电器插头„„你看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低碳”做贡献。希望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同学们,在第xx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世界宣誓:绿色生活,看我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