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校长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1038 字
同志们:
今天是第41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为呼应这一主题,国家环保部结合我国环境保护的中心工作,确定了“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的中国主题,目的就是号召公众从我做起,推进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生态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环保第一线的干部职工,向关心和支持我县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保护环境是时代进步和文明的标志,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加强污染防止和生态保护,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强化环境监管整治力度,全县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观,先后荣获全国生态示XX县、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同志们,创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新壶关,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和追求。我们要全面推进科学发展,创建环保模XX县城,打造最佳宜居县城,就必须对环境保护常抓不懈。我们要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围绕全县引深四五战略、实现八大突破和创建国家环保模XX县城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着力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人人与环保违法行为作斗争”的氛围。要突出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这个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积极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狠抓重点污染源的治理,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集中供热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根治污染。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防止新的污染产生;对环保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坚决把破坏环境的势头打下去;要把环境保护摆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和完善政府环境目标责任制,对环境保护主要任务和指标实行年度目标管理,实行一票否决;要把环境保护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与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结合起来,全面提高环境质量,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绝不允许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发展速度。我们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同志们,环境保护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参与环境保护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县政府希望每个单位、每个公民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使我们壶关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宜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