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学生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92 字
同学们: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乌鸦喝水这个故事,大家也一定都听过吧?这个故事中的乌鸦动脑筋,想办法,终于喝着了水。这只乌鸦真聪明,也很幸运。有一只乌鸦可惨了。它也口渴了找水喝,可是,大地一片荒芜,没有人烟,没有青山绿水,有的只是无尽的、广袤的、干燥得龟裂的土地。它飞得筋疲力尽。终究没有找到一滴水,只好停在一根枯枝上发出了悲哀的啼鸣。是的,这是电视中的一则公益广告。但这是危言耸听吗?不是,这是一个完全可能成为现实的未来世界。
根据资料表明,世界的沙漠化十分严重,仅我国,平均每年就因沙漠化而损失一个中等县的土地;由于人们大量使用冰箱、空调等,泄漏的氟里昂气体破坏了大气层中的臭氧层,南极上空已出现了臭氧空洞……一系列的资料真是 触目惊心,展望地球的未来不能不令人忧心忡忡。
同学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美丽也是唯一的家园。但我们人类却正在不经意间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已是刻不容缓,迫在眉睫!不要说,我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不要说,我还小,无能为力;只要每人每天注意节约,爱惜每一支笔、每一张纸,一个班级的同学一年就保护了一棵大树,全市、全国、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讲究节约,一年就能保护一片树林;只要每人随手捡起一片纸屑,每人动员家中少用一个塑料袋、每人回收起一颗废电池,每人少乘一次机动车……我们就能减少许多污染,保护了环境。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行动起来,让天更蓝,让草更青,让水更清,让我们的地球母亲青春长在!同学们,世界环境日,让我们一起保护学校环境、孟州环境、中国环境以及整个世界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