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留住一阵清风,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女:付出一份真诚,打造出温馨的世界
女:带走一丝烦恼,让快乐与我们同行。
男:敬爱的老师!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女:今天是6月5日,红领巾广播站又和大家见面了。
男:我是主持人孟宇轩。
女:我是主持人张幸。
女:本次播音的主题是:环境教育,从净化校园做起。
男:同学们,你们知道6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
女:20xx*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
男:自然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是人类维护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同学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我国一位著名的学者在欧洲一个海滨公园草坪边的椅子上休息时,看见旁边长椅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个垃圾桶,把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扔了进去,又高高兴兴地走回来。那位学者问小女孩:“你为什么走那么远去扔一张纸呢?”女孩认真地说:“这草地那么美,要是我把废纸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
女:只要大家一起动手,一起努力,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对改善环境起着一定作用的。为创造一个绿色家园,让我们大家都动手行动起来吧!在校园里,我们有些同学能做到见废就拾。不过,我们仍有不足的地方,还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空瓶子……甚至还有许多同学把这些垃圾往下水道里塞,打扫卫生时把垃圾往下水道里扫,殊不知这比乱扔垃圾的行为还要可耻!因为扔在路上,我们还可以随手捡拾,塞到下水道里,想拾都不好拾!日积月累下水道就成了垃圾道,形成了堵塞,夏天下暴雨的时候我们学校的下水道不畅,就会出现积水很深的现象,影响我们的行走!请同学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不要再往下水道里塞垃圾了!
男:请大家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环境。为此我们红领巾广播站发出以下倡议:
女:1.请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将各种废物送进纸篓里。
男:2.请不要随地吐痰,免得我们周围的空气里充满细菌。
女:3.为了花草树木们的健康成长,请不要随意践踏攀折它们。
男:4.请珍惜学校为大家精心设计的校园文化布置。不乱涂乱画、乱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积极的环保意识。
女:5.在校园交往要文明,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男: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所有的同学一起响应今天的倡议,用自己的行动打造美丽的校园,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吧!
女:同学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境教育,从净化校园做起。
男:亲爱的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女:我们衷心地祝愿:红领巾广播站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愿它能带给你更多课外的知识,为你带去无尽的欢乐;愿它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伴随你度过金色的童年。
齐:感谢大家的收听,本次播音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