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世界环境日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80 字
闲暇时,上网冲浪。我欣闻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使我明白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母亲孕育了人类和生命,她是那么亲切,那么和蔼,那么伟大,那么无私。我耳闻目睹周围环境的巨变,深深地感到急需加强环境保护。因此,我内心有一种无以名状的冲动,便奋笔疾书将平时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攻略付诸笔端。
我在吃的方面讲究以素为主,荤为辅。作为一名男生,我的身材细高挑,令我们班的女生艳羡。这得益于我平时在吃的方面不太追求色,香,味。爸爸属于微胖界,于是爸爸深深地感到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很重要,同时也教导我合理饮食,吃七八成饱即可,否则既伤胃又浪费,胖了还心理压力大,再减肥……如此恶性循环,就无法过低碳节能的新生活。
我在穿的方面讲究大方得体,忌。作为一名中学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些的衣服确实漂亮,精致,可是作为中学生,为地球母亲贡献绵薄之力,身体力行地穿一些低碳环保的校服,也不会减少我们青春年少的风采。我的衣服往往不会穿几次就淘汰不再理会。
我在行的方面,步行上学,不让爸爸开车送。汽车是污染耗能的交通工具,我也常劝爸爸少开车,多步行。起初,爸爸不赞同,以工作为由搪塞,可是我平时一有机会就开导爸爸,后来,爸爸也有了大转变。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想对地球母亲的儿女们说,快快行动起来吧,不只是为母亲的节日,更重要的是时时都心怀低碳节能环保的意识,践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