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4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6月5日,也是世界环境日。所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净化校园做起》。
自然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基础,保护和改善自然环境,是人类维护自身生存和发展的前提。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我们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我国一位著名的学者在欧洲一个海滨公园草坪边的椅子上休息时,看见旁边长椅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个垃圾桶旁,把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扔了进去,又高高兴兴地走回来。那位学者问小女孩:“你为什么走那么远去扔一张纸呢?”女孩认真地说:“这草地那么美,要是我把废纸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听了这个故事,相信同学们都知道了,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具有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你们在保护环境时,应该着眼身边,从净化校园做起。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的时候,请你多走几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内;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时,请你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当你正想随地吐痰时,请你想一想他人的健康,用纸将痰包起扔掉;当你倒垃圾,垃圾从桶里掉出来时,请你停一停脚步,将垃圾捡起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同学们,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优美、更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自己能更加健康活泼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一个美好的校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