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倡议书4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68 字
广大市民朋友:
六月,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儿童节,还有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6月5日世界环境日。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xxxxxx”,我国确定环境日主题为xxxx,xxxx”,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xxxx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为了增强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改善我区环境质量,营造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良好氛围,环保局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每周少开一天车,采用健康步行、环保骑行、公交出行的绿色出行方式;合理消费、适度消费,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等);优先使用高效节能照明产品、高效节能电器,构建节约型消费模式;不焚烧秸秆,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做绿色使者,爱护一草一木;善待生命,做动物的朋友,与万物共存。
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多走楼梯,少乘电梯;节约用纸,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纸张双面打印,推广无纸化办公。
关注环保热点,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环保各类宣传实践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随时举报污染环境行为,发现环境违法现象,请及时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或在“xx环保”上进行举报、投诉。
新的世纪,人类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绿色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的使命,共创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态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