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爱护环境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40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我是来自一炼钢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环保须要你,我,他。在座的各位您是否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呢?也许我的这个问题说的很幼稚,如果说您今天没有坐在这里,我相信很多人会说:明天是六月五日啊,礼拜五啊。对,很正确,但是我们忘记了一个更重要的,那就是明天是世界环境日,您不妨回去问一下您身边的他,看一下他的回答是什么呢?
一提环境日,您会想到什么?节水,不乱扔垃圾,废物二次利用,仅仅这些吗?我们应对这些问题可以说是得心应手,由于我们对环境的不够珍惜,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是接重而来,森林退化,沙尘抱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空中的烟筒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飘荡,污水滔滔,地上的垃圾遍布,废渣成堆。难道这不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吗?这些行为,无异于我们在自觉坟墓,打小我们就是到我国是人口大国,地大物博,面对接近13亿的人口,我们是渺小的,但我们又是不可缺少的一员,我们每人仍一个矿泉水瓶,就足以让一个废品收购站忙活上半年,发一笔大财了!那全球,全世界呢。也许这不是我们这个阶层来考虑的问题,早在九六年联合国环境署就曾发出警告:南极臭氧层空洞在逐步增加,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皮肤癌发病率上升,约有1.2亿的人口生活在浑浊的空气里,每年地表流失土壤高达200亿吨,森林则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这组组惊人的数字,其实就是像我们发出了严重警告,如我们再去盲目的吸取大自然的卤汁,而不利级行动起来,投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最终毁灭的将是我们自己。
环境保护,需要我,需要你,更需要他。如果我们保护好了石特这一亩三分地,说大点,那就是为全世界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将来,让我们因拥有石特而骄傲,石特会因我们而自豪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