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环境日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34 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有没有想过我们周围的环境在一步步恶化?当你扔下纸片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正处于垃圾围城的危机之中?当人们盲目追求工业生产和社会进步的时候,蓝天、清澈的河水、清新的空气离我们越来越远。地球变得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和日益稀缺的资源。人类的智慧创造了经济奇迹,但无知和贪婪却留下了可怕的后果。一切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环保迫在眉睫!
1972年6月5日,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现在我们又到了世界环境日。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我们用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保护绿色家园。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们应该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并尽最大努力使这些物品可以重复使用。少用塑料袋,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不要扔废电池,防止污染水和土壤。
我相信,我们今天会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明天会收获一片蓝天绿地!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走吧,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走向绿色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