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社区,全文共 401 字
12月20日,狮山街道横山社区香缇驿站一派热闹的气氛,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冬至包饺子,温暖失独心”的活动。“好多年没有这样过过冬至了,苏州人都说冬至大过年,自从女儿走了,就没有心思再过这种节日了。谢谢你们社区一直想着我们,到社区来一起过这些节日,多少心里好受些!”杨老伯向社区工作人员感叹道。
活动现场,狮山街道梦之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请来了狮山街道的失独家庭,让他们同志愿者们共同包饺子过冬至。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包饺子和吃团圆饭。包饺子时,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交流分享自己的包饺子方法和经验,大约一个小时左右,饺子便完成了;煮好饺子端上桌,大家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一边品尝一边说好吃,杨老伯还喝了两杯桂花冬酿酒,感慨着总算有过节的气氛了。
据悉,狮山街道梦之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在每次的传统佳节组织失独家庭参与暖心服务,同时,为失独家庭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他们之间的相互支持,减轻服务对象的孤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