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父母,总会在孩子外出时,说一句:“注意安全。”在过马路时,会说:“看好红绿灯。”而我们自己试问一下:我们的生命,我们时时珍惜它了吗?也许就在红与绿瞬间的转换中,车祸便悄悄降临。
寒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在逛街,猛得听见身后响起刺耳的刹车声。我急忙向后看去,一辆卡车已经停在一个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同时,一群人向那边涌去。我和妈妈也挤了过去。那女孩脸色惨白,胸脯急促地起伏着,过了好一会儿,才“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年轻的司机慌了,旁边的一位中年妇女也许是女孩的妈妈,此时也惊吓得不知所措,有人撩起小女孩的裤管和衣袖,那血肉模糊的手脚,真让人心疼,在众人的帮助下为女孩做了简单的紧急处理,便赶快叫司机送女孩到医院。女孩被抱上车离去后。周围的群众议论纷纷:“哎,这女孩也真是的,明明是红灯了,还往前跑。”“这当妈的,自己不遵守交通规则,把孩子弄成这样。”“司机也是,道路口应减速呀!”
随着人流的散去,眼前时时出现的女孩痛苦的表情,让我不禁感叹生命的宝贵与脆弱。深深地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性。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行走时的一次走神,闯红灯过马路,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也许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便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文明行车,文明走路”。安全的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我们的生活才能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