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夜不归宿反省检讨书范文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47 字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于本人夜不归寝的罪行,严重违反了由学校拟定并正在执行的规章制度,严重触犯了现行教育制度的框架,严重破换了以人为本的重要思想。对此,本人昼夜不眠、忧心忡忡,又深刻反省、深思悔改,表此检讨,以示痛悔。
生活于体制内,就要时时刻刻坚决服从于体制,绝不能有丝毫破换体制的半点想法和不纯动机,要做一个安分守己、克己奉公、循规蹈矩的人,如若不然就是对教育工作者和制定现行教育制度的人的良苦用心的糟蹋和鄙视,就是对教育现行教育制度、对体制的亵渎。
夜不归寝,极其严重、极其恶劣,这样的行为绝对不应该发生在虽然已经不适用于《未成年人保护
法》和拥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大学生身上。因为心智还不成熟,还需要在大学这样神圣而又充满魅力与爱的圣地继续修行、继续磨砺、继续塑造,向一个拥有尚美与创新精神的青年、拥有更为和谐中庸的思想的人而奋斗,向一个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看齐。
所以,一旦发生夜不归寝的行为,不管他是谁,就应该立马制止,因为都在这里接受高尚的教育,因为这里拥有完善的教育设施、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更重要的是,作为艺术生,这里能提供的灵感,因为这里拥有尚美创新的精神,所以,不管是谁,都没有任何特权来打破这样的制度制约,一切不在这里守规守距的人都是在与我们伟大的教育事业、伟大的教育思想作斗争的、都将成为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中国的不和谐因素。
所以,本人对罪行追悔莫及,又面壁思过,决定痛改前非,重新振作:为我们伟大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