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200字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935 字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很抱歉,作为您教导班级的一名学生,但我却没有管理好自己日常的行为和纪律。在x月x日这天的中午,我因为自身和同学的一些小冲突,竟不顾校园的纪律和班级的影响,在教室中和同学争吵,甚至打架!如果不是有其他同学的阻拦,我们甚至可能会因此受伤甚至出现更大的问题。对此,我现在想起来真的一阵后怕和后悔。
作为我们的老师,您总是教导我们要团结友爱,要和同学们友善的相处!但我却总是不将您的话放在心上,只顾着以自我为中心,不太考虑身边的同学们的情况,更不重视自己给其他同学带来的问题!如今,这次的打架行为中,我也认识到自己有很大的问题。作为同学,生活中的一些小冲突和小毛病完全是可以体谅的。但我没有这么做,我只重视自己的感受,没有将在意其他同学是不是故意的,就喜欢抓着一点小毛病不放。这才导致了后面冲突的加剧,让我和xx同学的矛盾愈发愈烈。
现在的回想起来,这真的是很没有必要的事情。如果当时我们能各退一步,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安安静静的在教室中学习,而不是反省自己为什么不去“让一步”!我们都知道,只要自己让一步就不会有更大的问题,但我过去自我主义,也太容易暴躁。遇上这样的问题,我习惯性的将错误推到了对方身上,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同样有许多的问题。这样的演化下,我们的冲突就变成了必然。
经过了对自己的反思,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问题,现总结自己的问题如下:
1.自我主义,我总是喜欢将自己看做中心,不顾身边其他人的感受。但其实我应该加强自我的反省,认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不足。我也十分清楚,自己是有很多问题的,但我不愿意去面对自己的问题,将错误都推给别人,这是十分不对的!
2.谦让精神,作为同学,我却没有足够的谦让精神。面对双方的问题,我却毫不留情,甚至直接认定是对方有错。这是不应该的!这样的情况,谁对谁错都没有意义,这都只会引起一场冲突而已,如果我能谦让对方,就可以避免很多的问题和麻烦。
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我更加清楚自己在这次行为中的冲动和错误,我们都是同学,不是敌人,在生活和学习上我们都应该多为他人着想。我为自己这次的冲动感到十分的抱歉,还望您能原谅,也希望我能和xx同学重归与好,不再为生活中这些小事耽误学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