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300字
范文类型:检讨书,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559 字
尊敬的老师:
对不起!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就像很多中国青年都不知道有,却隆重的去过圣诞节一样。我们都在无知中遗失了纪律,不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
首先,造成上课讲话最直接的原因是我的自我约束力差了,当然,这不能成为上课不遵守纪律的理由。鲁迅先生说过……歌德也说……我们只有认真,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这次上课讲话违背了管理体制,影响了老师的工作正常运转,此乃不忠,一罪也。又有辜负了伟大父母对我殷切希望,好浪费在校学习的时间,乃不孝,二罪也。更让老师您为此事殚精竭虑,伤心失望,此乃不仁,三罪也……在写此检讨之时,我深感自己的无知,后悔之极。
最后,麻烦老师及同学费时来检阅本人所做之检讨,交了这份检讨,我正处在老师对我的考验之中,……我现在彻底理解老师教育我们的苦口婆心……上课不遵守纪律,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只要我们都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在上课上就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可以为讲话开脱!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在正常的上课堂上不遵守纪律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