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车间实习已过去了一周,回首这一周,是我由一名大学学生正式转变为一名上班族的一周。在这一周里,每天早八晚五的生活,很充实,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作为一名文科生,已经有至少五年以上没有触碰过任何电子类的东西了。电容、电阻、继电器、跳线,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化成实物重新出现在了我的手上。这几天的遥控器车间实习,我每天都和这些东西打交道,插件的生活,虽然忙碌却充满乐趣。不得不说,我们奥克斯的一线工人,很善良,很质朴。尽管每日的工作任务都很重,但面对我们的求助,他们都会耐心地向我们解释,能和他们一同工作很开心,很快乐。
ai车间的实习,可以说,让我这个文科生近距离的体验了下现代工业自动化的魅力。以前在学校社团活动中,看到他们制作的简单机器人惊叹万分,而现在才知道,原来半自动化是这样的,工业自动化的力量又岂是用几个简单零部件就能描绘清楚的?
在本次实习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空调的制造,真的是一个很精细的工作,每一个环节,乃至每一个小小的元器件都不能出现问题。一道道的程序,一道道的检验,每一台空调的诞生都离不开前期精细的研发设计、中期一线员工兢兢业业的努力和后期一道道严谨的检验流程,丝毫不能马虎分毫。只有大家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奋力前行,才能够生产出完美的空调,才会造就一个完美的奥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