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观后感,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409 字
“精神为主人,形骸为屋舍;主人渐贫穷,屋舍亦颓谢。”一个人没有一点精神是不行的,一个民族更不能没有精神。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伟大斗争实践中的精神结晶,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时代体现。历史是的教科书,也是的清醒剂。今天,我们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让抗战精神焕发出新的伟大光辉。
一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必须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14年的浴血抗战,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情怀精神的伟大胜利。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比以往任何时代都表现得更广泛更强烈更持久。古往今来,任何一个有作为的民族,都以自己的独特精神著称于世。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像火山一样迸发出来。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御外侮,为民族而战,为祖国而战,为尊严而战,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力量。中国人民抱定了“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决心,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要像抗战先烈那样,以报国为己任,为了国家民族利益舍得牺牲,勇于奉献,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勠力奋斗。
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必须从抗战精神中汲取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视死如归宁死不屈是我们民族气节和党的气节的真实写照。抗战14年,中华儿女伤亡3500多万人,涌现出无数抗战英雄
三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必须从抗战精神中汲取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气概乃英雄本色,中华民族历涌现出无数气吞山河的英雄豪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武装等在极端艰苦困难的条件下,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抗战到底。中国军民以血肉之躯筑成了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强大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要像抗战先烈那样,宁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不畏艰难险阻,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砥砺虎狼气提振精气神,锤炼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血性豪情,战胜一切困难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必须从抗战精神中汲取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中华民族历经磨难,我们党历经风险,百折不挠坚忍不拔是我们这个民族和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动力。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一批抗日将领,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正所谓“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要像抗战先烈那样,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形势多么严峻,都抱着必胜信念,敢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74年前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但那高亢的旋律依然激励着我们奋斗的豪情;75年前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已由我们的先辈完成,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然是未竟的事业,抗日战争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在学业中勤学乐学善学,在工作中创新创业创优,在生活中崇德向上向善,把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