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报告会观后感1500字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观后感,全文共 1565 字
清明祭英烈 致敬战疫英雄
青山不语大江东,漫卷红旗猎猎风;正道人间身远去,春光万里数归鸿。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__疫情中,我们举国一致,万众一心,众多“逆行者”不惧苦难险阻、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抗疫战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胜利来之不易,据不完全统计,在战疫期间以身殉职的英雄有300多名,战疫英雄的陨落,都化作了14亿中国人民的守护星。而今,清明节将至,我们理应以敬畏之心共同缅怀为阻击疫情而牺牲的战疫英雄,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致敬战疫英雄,以无比尊崇的心情深切缅怀。英雄从来不问出身,但只要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义无反顾、勇于牺牲,那就是我们的英雄。面对突如其来的__疫情,许多“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抗疫防疫第一线,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诠释了“英雄”本色。梁武东、李文亮、刘智明、彭银华、夏思思、尹祖川、黄汉明、马承武、郑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背后,一个个侠肝义胆的感人故事,是无数力量的汇集、无数暖流的涌动。这些离去的背影,有医务人员、基层干部、退役军人、民警辅警、志愿者,他们身处不同的领域,用坚毅的身影、宝贵的生命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如星辰般散射光辉,穿过厚重的隔离、封闭的围栏,为我们驱走黑暗、带来希望。“身虽殁,而名永存。”这个清明节,我们应以无比尊崇的心情深切缅怀每一位牺牲的战疫英雄,致敬他们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致敬他们无畏艰难险阻,顽强拼搏、百折不回,只为护佑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信念。
致敬战疫英雄,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汲取力量。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我们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的严峻考验。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空前惨烈的遭遇战、阻击战,举国奋起、闻令而动,从耄耋院士到90后、00后,无数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争分夺秒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不畏牺牲。是她,在疫情防控中身先士卒,忘我工作,连续工作奋战18天,因突发疾病不幸逝世的徐辉;是他,在防疫测温工作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去世,用生命完成了最后一次坚守的毛样洪……是他们,把岗位当战位、以肉身为铁骨,拼尽一腔热血,将生命定格在与病毒抗争的征途上。这个清明节,我们应以迎难而上的勇气继承战疫英雄的精神,致敬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汲取未来前行的奋进力量,让他们身上的忠诚信念、担当情怀、英雄气概激励我们向着伟大胜利一往无前。
致敬战疫英雄,以坚守初心的行动勇担使命。丘吉尔曾经这样评价英国皇家空军:“在人类征战的历史中,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对这么少人,亏欠这么深的恩情。”而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疫情中今天的中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位位战疫英雄用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挚爱、对初心的坚守和使命的担当,汇聚成灿烂星河,滋润着我们的心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曾以为“吾以许国,再难许卿”的故事,只会出现在尘封的故纸堆中,而今天,战疫中的英雄们用自己的血与肉续写了新的时代赞歌,更让我们懂得,无愧于岗位,方是最长久的坚守;无愧于使命,方是最有力的担当。这个清明节,不仅是祭一家之祖、一族之先,更是敬畏一地之贤、一国之英烈,感恩每一位牺牲的战疫英雄,我们应把敬畏之情、感恩之心转化为坚守本职岗位、敬业奉献的担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英雄精神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主动作为、不懈奋斗中书写新的历史、迎来新的辉煌。
勇士在前,英雄引路。如今,战疫尚未全胜,战斗仍在进行,我们当继承每一位牺牲的战疫英雄的遗志,踏上他们未走完的路去完成他们未竟的心愿,“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以一场彻底的胜利、以繁花似锦的春天告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勇牺牲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