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和创造,离不开知识的浸润。我们身处的时代,知识经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重塑着劳动形态和劳动观念,张扬人才价值、重视知识创新是时代的要求。在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程上,我们比以往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知识分子、技工技师、海归人才等各类人才也比以往拥有更加宽阔的舞台。广纳英才,汇聚众志,实干为先,加快构成有利于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让各类人才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就能早日成为现实。广大知识分子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多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创新攻关,必能在时代的洪流中绽放人生的华彩。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南泥湾的开荒、黑土地的耕耘、超级稻的攻关,把浩瀚原野变成万顷良田,让十几亿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我手里。华为中兴的探索、南车北车的突破、北京中关村的创新创业,推动“中国制造”不断迈向“中国创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一代代劳动者胼手胝足、开拓进取,绽放了一个民族的创新精神。点点滴滴的奉献如涓涓细流汇成奔涌大河,缔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中国,铺展了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