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环保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学校,环保,全文共 745 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明星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我已经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生活了六年。
以前,我们校园景色优美,并且纤尘不染。当我们穿梭在校园的郁郁葱葱的树木里时,可以感觉到一丝丝的凉爽。操场的草坪里长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校园里一片面积不大的池塘里,水质清澈,小鱼儿成群地游来游去,小青蛙在荷叶上唱着动听的歌儿蹦来蹦去,呈现出一片和谐的景象……
如今,我们校园里树木没有了以往的葱郁,草坪里的花儿也不再烂漫了,池塘里的鱼儿相继死去,再也听不到青蛙那欢快的歌声了……我们的校园失去了往日的美丽。
通过我观察,我发现我们同学们买太多的零售带到校园里来,吃完了又不把零售袋放进垃圾桶里,随手乱扔,校园的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我们扔的垃圾,实在是太多了。同学们,你们可知道,被你们随手丢弃的垃圾需要多久才会分解?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们扔的塑料袋,需450年;易拉罐,需150年;铁罐头盒,需12019年;油漆的木板,需2019年;棉织物,需1至5个月;纸片,需半个月…….
现在,我们亡羊补牢,还为时不晚。为保护我们的校园,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给大家提一些建议:
1.节约资源,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的东西,不浪费纸张,把没有写过后的纸张又叠起来,订好后循环使用。
2.大力节约能源,不浪费水电,随手关灯,随时拧紧水龙头。
3.自觉保护校园环境,见到地上有垃圾积极捡起,扔进垃圾桶。
4.建议垃圾分类,处理白色污染。
5.建议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品,保护绿色环境。
校园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生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里是孕育我们的摇篮!保护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校园,让她拾回昔日的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