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倡议书1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环保,全文共 868 字
敬爱的市长伯伯:
您好!我是xx小学的一名学生,我叫xxx。请恕我冒昧地给您写这封信。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青草、绿叶、花朵是我们的姐妹;骏马、雄鹰、狮子,是我们的兄弟。山川河流,是地球母亲的乳汁,哺育着我们健康成长;微风,是地球母亲那布满老茧的双手,轻轻抚摸着我们的脸颊。可是,市长伯伯您知道吗,我们生活的环境已经遭到了严重破坏!
大街上,随地吐痰,乱扔果皮杂物的现象随处可见。有的人,把垃圾随手一扔,可是前面明明就有一个离自己只有几米远的垃圾桶!他们,也不肯往前多走一步。
在回家路上,常常可以看见许多摆摊的小贩在卖烧烤等小吃。一缕缕的烟,蔓延到马路上,使得行人纷纷捂住口鼻行走。这些摊贩只顾个人利益,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污染了环境。我们的地球母亲整天以泪洗面,因为人们不懂得珍惜她,爱护她,所以才使得我们的地球母亲失去了原先美丽,光彩的面孔了。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据统计,世界每年所散发出来的,对人类身体健康有较大威胁的物体竟高达6亿多万吨!看到这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市长伯伯您有何感想?
为了我们的地球,我冒昧地向您提出几点意见:
一、少用一次性用品。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盒等一次性物品都是用大量树木制造而成的。没有了树木,人类会怎样?如果所有的树木都没有了,人类也会灭亡。因为——降临在大树身上的事,终究也会降临在人类身上。
二、多植树,少伐木。树能够净化空气,吸收对人体有害的二氧化碳,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氧气。因此,多种一棵树,多一份氧气,少一份二氧化碳。
三、珍惜水源。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水,所有的生物都会死去。水,是所有生物及生命都赖以生存的东西,因为一切生命都需要它。然而,由于人类肆意浪费水源,我们的水资源已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濒临枯竭!这是一个令人感到痛心的事实!因此,我们要珍惜水源——为了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着想,也为人类自己着想!我们一定要保护水源,爱护水源,只有这样,万物才得以生存下去。
市长伯伯,您会同意我的这些建议和观点对吧?期待您的回信!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