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595 字
各位同学们:
本学期的第四组课文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身边的各种自然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不然,我们人类的母亲——美丽的地球,将会走向灭亡的。
我们的地球母亲,是多么的美丽可爱,却又是那么的伤痕累累。如果我们不能学会善待我们的地球母亲,后果将不堪设想倡议的背景交待
在《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说明文中,已经非常确切地告诉了我们:至少在宇宙中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范围内,适合我们人类居住的星球,除了地球,没有适合我们人类居住的第二颗星球。尽管有科学家提出可以建造移民基地,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善待地球母亲,让它更好地为人类做贡献吧。
补充一个事例说明要善待地球
为什么地球母亲会渐渐地走向灭亡?是因为地球的资源不够多?还是因为动物们太过践踏植物?不是,都不是。是因为人类的贪婪,人类的自私。
表明深层次原因
为了我们的未来,我提出以下建议:
1.看见水龙头不停歇地流着水时,应该立刻上前关上,节约水资源。
2.要节约用纸,别浪费,要知道纸都是树木做成的。
3.要学会环保,废物利用,如:喝过水的瓶子可以经过自己的手做成漂亮的笔筒。要相信自己的手,它是我们的助手。
4.在外出时,不要随地吐痰、扔垃圾,这很污染环境。
5.废电池不要扔在地上,它会是污染土壤的罪魁祸首。
6.住在高楼的同学,千万不要往楼下扔垃圾。
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为了我们的地球村,一起创建绿色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