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书集合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环保,全文共 1024 字
亲爱的同学们:
自古以来,xx就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而xx又是一座新兴的石化城,我们为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而自豪。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创建文明xx城市新形象,是关系到我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全区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它对于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促进经济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此,xx区教育局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一、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卫活动。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全民性的活动,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样也是每一位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提高认识、携手同心,共同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我们要增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人美的和谐居住环境和校园环境。
二、从我做起,争当创卫活动先锋。创建文明城市使命崇高、责任重大,需要全区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革除陋习,倡导文明,主动问好,遵守规则,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说脏话,不破坏环境。公共场所,轻声交谈,右行礼让;乘车购物,不拥不挤;观看演出比赛,文明喝彩;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形成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新风尚。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争当文明学生,文明市民。积极参加创建卫生城市和各种活动,争当创建活动的先锋,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文明城市。
三、齐心协力,共塑xx美好新形象。热爱家乡,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整洁,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全区人民必须共同努力!我们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播种机,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锋队。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活动,要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像一粒粒种子传播到xx的每一个地方,播种到每一位市民的心里。我们要做文明城市的义务监督员,对影响xx形象的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和监督,对有损创建工作的行为及时举报,做美丽xx的文明小使者。
亲爱的同学们,xx创卫,xx争先。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也为了我们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动手,万众一心,让维护好环境卫生的文明习惯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行动成为xx最靓丽的一道人文景观。我们相信明天的xx更靓丽,明天的xx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