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倡议书六年级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六年级,全文共 631 字
是电流,是天然气,是煤炭,是汽油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能源。我们现在使用的能源,是地球妈妈经历了亿万年的孕育,才为人类积蓄下的一笔巨大财富。我们每一天都离不开能源,但能源不是无限的,假如只知道无节制地使用,地球妈妈那疲惫不堪的身躯,已经无力承担再一次的孕育!假如没有足够的能源供给,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将黯然失色;假如能源耗尽,我们的未来将堕入永恒的黑暗!
由于科技的落后,我们国家使用同等量的能源所创造的价值,远远低于世界发达国家。对能源的利用不够合理,浪费能源随处可见,致使能源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这,就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严重的社会现实。我们的国家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性时刻,而能源,是决定发展成败的重要因素。解决能源问题,不仅仅需要有清醒的思想认识,更需要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地学科学,用科学,来保护能源这条整个社会的经济命脉。我们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我们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为了我们的生活永久幸福,为了我们的经济持续发展,为了我们的文明永远延续!节能是社会的理智行为,节能是文明的时尚潮流,节能是人类的共同心愿。只有提高科学素质,才能把节能进行下去。
三、保持开窗通风,尽量使用自然风,少开电风扇、空调。
四、要求节约每一张纸。要求学生将用过的试卷、讲义装订一起,背面作草稿所用,既防止乱扔废纸,污染环境,又培养了学生节俭意识。学校打印纸要双面使用,报废纸要合理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