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33 字
每每临近过年的几天,妈妈(卫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都会在家给我们做好吃的,陪着我们读书、玩游戏。今年这是怎么了,临近过年的两三天,妈妈还没等我睡醒就上班去了,晚上睡觉时妈妈还没有回家,还嘱咐我和哥哥少出门,叮嘱爸爸 ———“老韩”出门戴好口罩,在家里和孩子们勤洗手、多运动、给家里的物品消消毒……
孙老师在班级群里也发了让我们少出门,在家里勤洗手、多通风……今年的春节怎么了?爸爸说妈妈要加班,我们在家好好待着就是给国家做贡献,电视上、手机上也都这么说……
已经好几天没看见妈妈了,那天晚上我决定不睡觉等妈妈回来再睡,十点……十一点……十二点……一点,终于在深夜一点半,妈妈回来时还没有吃饭,简单吃了一些,到我房间看看我有没有睡觉,看见我没有睡觉,望着我疑惑的眼神说,现在有一种病毒———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传过来的,被传染了治好比较难。让我们不要出门,我深深的点点头,并表示让妈妈放心。
爸爸的手机上每天都会收到这样的信息:“献县防疫办提醒:1、不外出、戴口罩、勤消毒;2、举报故意隐瞒疫区接触史人员,举报电话:110;3、举报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举报电话:。”
最近这几天爸爸也不出屋了,我有一种担心,万一献县真的爆发了,工厂停工,学生也要停课,老百姓也没了收入,连买菜买水果都没有办法。现在在家里呆着,是为了以后出去。
妈妈说如果全中国人都好好在家,预防控制到位,不就不爆发了吗?这几天少出门不就少有人被传染了吗?我想:疫情过去,又可以上街买菜买水果,那多好啊!
我们好好宅在家里,等肺炎疫情解除了,我就可以每天睡前和妈妈一起讲故事,和爸爸妈妈一起走上公园,去商场购物……
武汉加油!我们全中国人民和你们一起共渡难关。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渡难关!一起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