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3月15号,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冲到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看似瘦小的身形却隐藏着巨大的能量,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也可以有责任,有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榜样。没错,他们就是我们平时口中长不大,‘垮掉的一代’“90后”,然而,面对新冠状肺炎疫情,他们没有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新一代“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在面对国家有难时,他们一样可以挺身而出,像抗战时期的先辈英雄一样,奋勇前行,担当起重任。
“90后”那个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别人口中长不大的小孩,今天却在抗战一线成为别人口中的英雄,或许他们没有长大,只是偷偷穿了大人的衣服,学着大人的模样,做了大人的事情。“90后”的我们迎风奔跑,正如是林伯渠的“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诗句中的豪爽洒脱,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在这次疫情中,“90后”用实际行动证明新一代青年已经长大了,可以守护祖国,保护他人了,也很好的树立起新时代青年的榜样。
作为“90后”,不管是在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奋勇一线的基础党员,作为有为青年的你们,不负众望,用无私奉献诠释了青春无悔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一代的朝气磅礴,我相信,青少年一定会以你们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