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青少年留守儿童始终牵挂着同志的心,为了做好社区关工委工作,他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活动,让社区五老人员与广大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对他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他们谈学习、谈人生、谈信念、谈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带领他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让他们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得,引导教育他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社区留守儿童张某,父母长年在外打工,该生经常逃学,迷恋网吧,寻衅滋事,×得知情况后及时与社区五老人员来到张某家中对他作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确定一名五老人员重点帮扶,经过一段时间的帮教,不仅让张某改掉了一前的不良习惯,也能安心上学,还经常帮助年事已高的爹爹奶奶干点家务,今年的春节张某的父母来到社区拉住×的手说;没有你们社区、没有你们帮教,我家的孩子可能早就辍学回家了,你们的恩情这辈子我永生难忘。
在居民眼里×是一个好书记,在母亲的眼里却不是一个好儿子,有一次年迈的母亲打来电话讲;自已最近几天老感觉身体不舒服叫他早点回去带她到医院检查一下,但由于社区工作忙、任务多一忙起来,确把带母亲查病的事给忘了,当他拖着疲备的身体回到家时,脑子轰的一声,才想起带母亲看病的事,她急忙来到母亲的住处,母亲望着儿子喃喃自语的说;我已去过医院,医生说没有什么给我开了点药,我就回来了。这时的×巳眼含泪水,不知用什么语言去安扶自已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社区党总支书记,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却用一颗诚挚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又是一年芳萆绿,依然十里杏花香正是有了×这样雷锋式的社区干部,×社区的明天必将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