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钟南山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586 字
听了乌鲁木齐局职工孙奇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心里颇有所感。报告团成员用生动的事实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讲述了孙奇的事迹。
孙奇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为什么她的报告会能够引起强烈的反响呢?我觉得不仅仅是因为她做到了很多人可以做到但没有做到的事情,更在于她身上所展现出的人性光辉。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所接触到的先进和典型,几乎都点缀了较多的模范色彩,如何风格高尚,如何无私奉献,听着也很感人,但却总是让人觉得跟平常人有距离。
其实,我们做为一个大众化的服务行业,要做好本职工作,很多时候,并不一定需要如何高的政治觉悟,如何突出精湛的科技水平,只要在工作中心存一些善念就可以了。
每天我们都要接触不同的旅客,他(她)们因了不同的原因需要出行,并选择了乘坐火车。于我们而言,每天做的都是相同的工作内容,迎来送往,但对于他(她)们,却有可能是几个月、几年甚至几十年,才出门坐了一次火车,他(她)们对铁路知之甚少,或者根本不了解。他(她)们在出行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每当此际,我们是以看惯了的漠然待之还是以同情友善待之,于他(她)们的感受肯定是不同的,谁不希望顺顺当当地出门呢,谁不愿意在困难之际得到别人真诚的相助呢。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于我们而言,在工作中,少一些路人之念,多一些关切和悲悯,多一些同情和真诚,既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依托,也是完善个人修养的必要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