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那张严肃的脸,心里有一种紧张,教官会不会严厉,我们都在焦虑地琢磨着。
“三四班同学,请不要动,坚持不住就要做报告!”这是第五分钟。“作为军人,站在军人的姿势是最基本的。一开始会很累。只要坚持,就会有好结果!”用这简单的话来说,充满了鼓励和谆谆教诲。
看着其他班剩下的同学,都很羡慕。唉,我们什么时候休息?“我们必须赶快收腿,在第一排……”,教官总是让我们觉得一丝不苟。
“现在这个动作又有谁不会呢?如果没有,我可以再教他。”学生们已经浑身酸痛。谁想再练一次?他们敷衍着,“是,是……”。教官说:“好,再练!”这次他挑了很多不标准的学生。“只是问问,是不是?作为军人,你首先要谦虚、诚实、肯努力,还要做人。”
军训才第一天,教官的话却给了我如此震撼的印象。他的第一印象是“流血流汗不流泪不掉队”的毅力,不动的耐心,决定成败的一丝不苟的细节,一个军人应有的淳朴和诚实。
诚然,青春需要个性张扬,但严谨、朴实、务实的态度才是青春活力的“加油站”。我军训的第一天,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最深的印记。我期待着美好的未来,我们都期待着它。回想起那短暂的一周军训,一种藏在心里很久的感觉产生了。的确,军训很辛苦,但是很辛苦,很美好,很感动,很难忘。军训期间,我们和教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很严格。一旦发现自己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我们会认真的给我们讲解,改正错误,努力让自己做好每一个动作。尤其是站在军人姿势时,肩膀酸痛,双腿麻木,真的感觉很苦很累。但是我们不需要抱怨它的痛苦。它的辛苦和劳累像一棵树一样磨砺着我们坚强不屈的意志。它带给我们尊严、力量和不屈服于任何力量的品质。俗话说,人生苦短。年轻的时候吃点苦累是什么?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必见彩虹?”没有一根寒骨,梅花香在哪里?“它教会我们如何面对未来的挫折。课间休息时,我们队里的男孩和女孩面对面坐着,在教练队长的指导下,我们每个人
我们都面带微笑。这种微笑的力量感动了我们周围的一切。仔细想想,幸福和快乐常常在我们心中酝酿和荡漾。只要用心去体验,用心去发现,就能找到瞬间的快乐和幸福。此外,在军训活动中,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这些活动不仅磨练了我们坚强的意志、勤奋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的关系,提高了我们学生干部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而且改善了我们的精神面貌,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为焦远的人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和能力。
眨眼间,时间就像一条汩汩的河流,仿佛一眨眼,两周的军训生活就能看出来。回顾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印象更深的是——《数风流人物看当下》。
也许,这短短的七天微不足道,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充实、成熟,让我们走出别人精心编织的温暖的小窝,勇敢地站出来迎接风雨的挑战。
愿我未来的高中生活也有军训的精神和努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