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九天八晚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随之而来的是这几天来军训带给我的思考。当然了,我们这些在家里平时娇惯了的小皇帝、小公主,到了这种条件艰苦的地方还真是很不习惯。
刚来到这儿时,军训生活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那就是整理内务。同学们啊,床单一定要像镜子一样平,千万不要把下面的褥子露出来,如果露出来会扣分的,而且被子一定要叠成豆腐块,所谓的豆腐块就是像豆腐一样整齐,有棱有角,还有啊......这么多整理内务的规矩,还真让我听得头皮发麻,但是细想也对,中国有句老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一定好好练习。教官边讲边用实物演示,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如何整理内务。看到教官叠被子叠的那么好,我便想这有何难,我就不信我做不好!可当我实践操作时被子就不听我操纵了,不是被子这儿大出了一个边儿,就是那儿缺了一个角儿。因为我在上铺,想把床单铺得一个褶没有,那可真是难上加难。终于到了检查内务的时间,能看出自己的水平了,可最终结果是我们床单不齐。哎,我们寝室每人明明把床铺都铺得非常齐呀?怎么能说不齐呢?我飞快地跑到寝室内。哦,原来是靠墙床铺的床单没有塞进去。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教官常说的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即使一件事做得再好,哪怕只有一点瑕疵,它都是不完美的。
学习完如何整理内务后,接下来要学习的就是站军姿了。站军姿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不仅军姿站起来很累,时间也长,而且还要求我们一动也不准动。这时便是考验我们的时刻了。有些同学站得头晕、呕吐,可他们还是坚持到底,而有些同学却因为身体很痒,就这儿抠抠那儿挠挠,不把集体荣誉放在第一位。这时教官说了一句让我永不能忘的一句话:100-1=0.当我们正在怀疑答案不对,应该是99时,教官就解释说:这100个人中只要有一个人失败了,那么整个团队也就失败了。听完教官的解释,那些好动的同学就努力地克制住自己,不为班级的荣誉丢分。
在离别军营的那天,因为早上没有取水,所以中午就没有水喝了。当我们去秦老师那儿取水时,秦老师说只有最后这几瓶水了。一位同学马上抱怨道:这些水哪够我们大家喝呀?没等秦老师多说,我们便把自己刚喝过几口的矿泉水递给了其他同学,他们喝过后又递给了我,矿泉水在同学们之间来回传递,突然之间我觉得,这水好像比任何饮品都好喝,喝到嘴里凉丝丝的,喝到心里甜滋滋的。不知不觉,友谊也来回在我们间传递。
虽然这次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但它带给我的感受将会一直珍藏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