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步走……”军训的教官又一次地下了命令。在烈日下训练已久的我们早就汗水如注了。在这种情况下面,晕倒下的同学们早就不是五个六个的了。这时,我感觉心口闷,教官见了,让我去休息……
坐在大绿伞(大树)下休息的我怒火顿时上来了:“可恶的军训!那么艰苦,那么累!简直是在折磨我们这些祖国的小花小草啊!”至此,开始讨厌教官,那一种讨厌,是打心底里的讨厌!
晚上,我拖着像带了铁链似的沉重的脚步走上了宿舍,来到了阳台。抬头望着那没有星星的夜空,仔细地回想了今天的军训,怔住了:“那些感觉到不舒服的同学们,也许在家就是那家长手中的一条条金块,或许就像那温室里享尽了舒服的花花草草,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当然,我也不能例外,在家里,我不就正是一个十指不沾春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千金么?老爸老妈都在宠着我。
可是在这——军校里,我独立着,并且努力着。这里,没人会同情泪水!”想到了这儿,我又悟出——“军训!这不就是考验着我吗?考验着我的毅力!是啊,在这几天军训当中,让我深刻地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礼貌,什么是秩序,更懂得了当一个真正军人的艰辛!”
为此,我又开始感激教官,那一种感激,是打心底的感激,因为他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军训,它告诉我——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