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活动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758 字
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自立和独立。早上起来铺床,整理洗漱用品,打扫宿舍和厕所。晚上洗衣服等一些事情,从家中父母打理一切到现在自己动手。我们从无知到懂事。我们独立长大了,培养了生活自立能力。
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把握纪律的尺度。晚上十点之后,宿舍都熄灯了,刚刚入睡,难免有人睡不着,这时便有人在小声地聊天。突然,教官进来查房,那些说话的一个个被拉到操场上跑步,之后满头大汗地回来睡觉,以后便每人敢说话了。因为纪律要严格遵守。
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吃苦耐劳。炎热八月,我们站在烈日下练习军姿,任凭太阳“暴晒”,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滚下,打湿了脸颊,打湿了衣服,但不能随意擦汗,因为要打“报告”才可以。而练习蹲下,跑步正步等动作时,也是千万般吃力。到了晚上,我们宿舍空调坏了,更是忍受酷热的煎熬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
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互助。由于房间太热,有同学开始不舒服,吐了,这时正是晚上十一点半左右,几个同学拖着疲倦的身体,将他从四楼扶到一楼医务室,其他人也在宿舍焦急的等待。等他感到正常再将他扶回,已经十二点多了。军训给我们带来太多困难,但我们学会互助,更可贵的是我们仅仅才认识一天的同学。
转眼七天的军训结束了,但一些事情还历历在目:教官们的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因为我们在流汗时,有谁知道教官的上衣早已湿透,汗水从衣角一滴滴流下。老师们关心学子的心:学生中暑,他们把我们扶到阴凉地,喝水吃药,精心照料;空调有问题,马上找工作人员修理,之后怕再出问题,等到凌晨才入睡;训练时,他们不是在休息,而是在一旁与我们并肩作战。可能他们早已将我们这些新生当作自己孩子看待了吧!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或许在军训结束后,我们才真正领悟这次军训的意义: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