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高中10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119 字
动静之美,尽显风流
军旅中有异于地方常态的整齐之美、节奏之美、和谐之美、静穆之美、迅捷之美。这些都要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日常的养成、点滴的积累才能达到。为了实现这些美,说是尽显风流,却着实让我们吃尽了苦头。练正步时的“出腿一阵风,落脚一个坑”;出早操时的披星戴月、寒气袭人;紧急集合时的肾上腺激素猛增;雄浑的番号声、靶场上密集的枪声以及激越的军号、铿锵的步伐、挥汗如雨、摸爬滚打、严厉的教官、幽默的战友……所有的一切,都在我心中永远定格,以至于直到现在,还会时常在梦里听到似乎有一种奇怪的东西在召唤我,隐约间枪声大作、人喊马嘶,使我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准备冲锋!凝神细听,原来是远方的军号与我产生了心灵感应。 1 2
拓宽视野,丰富自我
部队的生活、工作作风极为严谨,在艰苦的训练之余,我用心观察、学习、体会、思考。我努力训练,毫不松懈,不为别的,只为战胜自己。以优异的表现分别被选入队列示范班和战术示范班。在艰苦的训练间隙,我抓紧时间看《解放军报》等报刊和自购的书籍,采用剪报、笔记、电视等形式,关注国际局势、军事动态、等等,通过学习,拓宽了视野,感受了特殊的军旅文化,增强了国防意识,同时也丰富和提高了自己。
我还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如足球、篮球、乒乓球比赛,编短信、出墙报、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在军训结束时制作的电子纪念册中,就有两篇文章入选。最后,全连评出两个“先进文化工作者”,我忝列其中,并有幸被选为学员代表上台领奖,接受首长的检阅和战友给予的荣誉。我这篇文章之所以写得这样抒情和拉杂,就是生怕辜负战友的期望,他们还在等待着我收集的《干训连笑话集锦》尽快面世。因此我想要尽力地捕捉和固化每一个闪光的瞬间。
由于身份、年龄、知识、阅历的关系,我们对社会的认识、观察,视野可能会更开阔,但对确定目标、如何执行、保证效率、个人与集体、自由与纪律、意志和竞争等等问题的认识,未必见得就胜过这些小孩,相反,我们还可能会从现实的合理性中获得坚持的理由而趋向另一种保守。总之,军训使我增加了思考的刚性与维度,因为,位置和角色的互换,都会有新的体会。
我所向往的向古人一样诗意的栖居时时会面临尴尬,但对美和智慧的执着追求,我至今无悔。理想会退潮,然而总有一种精神要升腾。
这就是我参加军训最大的收获。我想,这也许正是“亮剑”精神能打动人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