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组织军训啦,我是第一次参加,带有几分好奇而兴奋.
车子驶向基地里,同学们的讨论声,再次响起,整个车子犹如杂市,待车子停在沙地上时,一个教官窜上车来,大喊一声:“安静!”瞬间,车内鸦雀无声,目光都刷向那位军官,他严肃地向我们交待一些事宜,便带领我们去宿舍。一路上,他没有说什么话,面无表情的脸孔已把畏惧在我心中竖起我曾做好的心理准备,正一点一点地瓦解.
操场中间的那块草坪,只看见死气沉沉的草根,如同在太阳下站军姿的我们,没有朝气秋日的太阳并不算猛烈,但晒久了,也足以让人汗流浃背---,粗糙的军服贴在皮肤,刺刺的,痒痒的难受身体不自觉地动了一下,便传来呵斥责的声音:"动什么动,立正!"我吓得忙站直身子.
操场边也立了好几棵树,树枝交错相加,本该是密密麻麻的,却因枯老的黄叶掉得太多,阳光趁着缝隙在泥板上印下星星点点的黄圈,我们便是在那稀疏的树荫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那些枯燥的动作起立蹲下,向左向右转,齐步正步.......教官说只要我们做得好,便让我们休息一下.
树下的那排石椅,便是我们栖息之地,我们谈笑,聊天,补充能量,它承载了我们的汗水,疲惫和欢笑.
晚上训练结束,回到宿舍,整个人趴在床上,象散了架一样从未有过的劳累,腿部的酸痛让我举步难行,生怕一用力便抽筋我打电话给妈妈诉苦,妈妈说:"就当是一种磨练,咬咬牙,四天很快就会过去,能吃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欲流下的眼泪,硬生生地给我逼了回去是的,咬咬牙,就能挺过去.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按照原本的计划,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反复着,我们被罚过,也被表扬过我们埋怨过,也感谢过四天下来,大家给别人的印象是全新的学会了独立,学会了相处,学会了坚强,也该学会了长大吧.
临走时,我们在车上大喊:"教官,再见了"是的,再见了那四个日日夜夜,再见了,那
些汗水和泪水,再见了过去的我们,也再见了.
时光在微风中,引领我们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