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开学军训心得体会2024年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712 字
怀着兴奋喜悦的心情迈入了实验中学的大门,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这是一段艰辛又快乐的生活,是我的学习生涯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刚开始,教官只是教一些简单的动作,例如:稍息、立正、跨立、向左向右转、向后转等。我们都显得有些轻视,不就是这些最基本的动作吗?小学都练习了好几年了,有啥了不起的。带着这样的心理参加训练不到半小时,我才发现我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与可笑。因为教官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严,也越来越高。
每天训练下来,我们都是腰酸背痛的,本来回到家还想寻求家长的安慰,结果家长的想法是支持教官的做法,还说再严厉些更好。使我这个前无帮手后无援军的“小战士”打退堂鼓的想法只好“烂”在肚子里。教官十分严格地要求我们,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教官的“心眼里”。记得有一次,我们刚学习向左转的时候,有的同学连左右都不分,好不容易分清左右了,以为这样就完事了,结果教官又有了新的标准说我们身体乱晃,手的位置不对,脚并立的时候也是乱七八糟的。就这么一个动作让我们练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教官满意为止。当时,我们都在想:你只要完成你的任务就可以了,干嘛这么严格,让我们受这么大的苦。现在想想,我才明白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我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明白了学校和教官的良苦用心后,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我们都严格要求自己,与教官的指挥保持一致。在烈日下我们按着教官的要求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洪亮干脆的口号,表现出军人特有的风采。
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经过这次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我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立和自强,更加懂得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和互帮互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