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追昔,回首往事,感慨万千。
九月上旬,天气慢慢远离酷暑,慢慢地,迎回了寒冬。几场蒙蒙的秋雨后,酷暑便近乎于奄奄一息了,已再无法找寻炎热的踪迹。在这中秋之前,我们完成了高中的必修实践活动——军训
中招结束,未免有点心理放松。在为期两个月的暑假生活中,在家里吃喝玩乐,体质也难免急剧下降,甚至家门也很少出去,天天只是往返于餐桌-电脑-床三点一线。然而,暑假尾声已悄悄临近,新的高中征程又开始了,第一步,要面对的便是艰苦的军训。
来到新的学校,到了新的班级,见了新的同学,认识了新的老师,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都需要去适应,然而军训却紧紧跟来。我们的教官名叫李智,是信息工程大学的大三的学生,非常年轻,很精神,面容和蔼,我们那焦热的心终于获得了些许的降温,反而充满了对未来七天的憧憬与期待。
我们的教官很独特。每天军训开始后,必要练习的一个项目,便是站军姿。一开始我们都不理解,觉得真的很累,能站上五分钟都算是不错了,太阳在上空炙烤着我们的肌肤,就连凉爽的清风也不敢触碰太阳的威严,汗水一滴一滴的从皮肤中渗出,眼前微晕,十分不适,那短短的五分钟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像过了五年一样漫长。然而站完军姿后,训练的时候竟是那样的轻松,我内心不禁惊讶于军姿的联系为我们之后的训练所带来的益处,之后不论是多么的苦痛,我都能将它坚持下来了。
以后的训练日渐艰苦,训练前的军姿时间也在慢慢延长,到最后,甚至连二十分钟也能坚持下来了,站军姿变成了消遣解脱的途径,每每站军姿的时候,心情往往是那样的舒畅,因为我们学会了去坚持,去咬着牙磨砺自己的意志,坚持下去,总会收获金秋的曙光。
军训内容要求相当高,想要整齐划一,队列完整美观,就必须每个人的辛勤努力,需要每个人将每一个动作做到位,一步一脚印,每一简单的步骤都需要刻苦的练习,每一个步骤都要力争完美,要脚踏实地,不能有丝毫偷懒的想法,否则将会前功尽弃。这就需要团结,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会照顾他人,就像我们所唱的那首耳熟能详的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所说的一样。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军训的七天就这样过去了,汇报演出十分精彩,然而教官却要离我们而去,回到自己的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业了。最痛惜的便是教官临走时,竟然没有来得及和他告别,打个招呼。教官这七天来对我们正如大哥哥一般的亲切,关照我们的点点滴滴,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要分开,有怎舍得。
军训结束,新一轮的艰苦学习生活又要开始了,我们又走上了新的道路。中招的痛苦与失落先不管他,明天,仍有灿烂千阳,每一天都是如此完美的一天,我相信,七天的军训必将伴我们三年,陪我们共度风风雨雨。
三年磨一剑,高考见分晓。不能再让父母失望了,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