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的一个星期,军训就拉开了帷幕,8月25日这一天就成为我们的苦难日。这五天的时间像星星眨眼般,不知不觉的溜走了。每当天一刚亮,我们就已经穿好整洁的军装,戴着军帽。个个英姿飚爽,昂首挺胸的等候教官的到来。我们静静的伫立在烈日下,展现军姿,热情的太阳散发自己的所有光芒。几丝热流滑过脸庞,滴下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汗珠······
而这五天里,幽默风趣的教官教我们从立正到稍息,从稍息到跨立,从跨立到蹲下,从蹲下到齐步,每天只为了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小小的细节,练得筋疲力尽,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况且,教官一丝不苟的教我们,每天在炎炎夏日下练习,教官的声音都沙哑了,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叫口令。这五天里,我们再也不像温室里的花朵一碰就碎,而是一枝迎雪傲开的梅花。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与失败,学会了团结友爱。
当我们迈开军校的步伐的那一刻,心中却有一种不舍的感觉。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苦涩;品尝到失败的痛楚。这将会是我人生光辉的一页,是我迈开中学的第一步。
时光流逝,一转眼,我们军训已经到了三分之一又多了一天。曾经一个电影里有两句台词:我们要学会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因为,这每一天的开始,都将是我们余下生命中的第一天。总是不屑一顾,不以为然。面对军训,今天终有一点觉悟。人活着总要有一些不同寻常的意义和不同价值的创造。以后当我们回想往事时,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不后悔”。军训,简而言之是以军人地标准去训练。虽然与我们平时相比,很苦,很累…..但是当我们与教官一起吃西瓜,一起做游戏时,我们是快乐的。永恒是美丽的,执着就是艺术,平凡造就伟大。这是人们对军人的崇高评价。而我们军训就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经过所有队友共同努力。我相信,不管还有经过什么样的辛苦,不管还要经历多少时间,我们都会变得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有一段自己的路程要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要完成,军训,总要给自己留下些不同的意义和体现个人价值的东西吧。只要我们努力,就会为自己的一生留下不同的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