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体会和感悟高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902 字
学生军训是提高国防意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国防教育的基础。从_天开始,教官们按照营房的统一要求,认真训练,认真履行职责。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组织能力,严格的组织纪律,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现了人民军队文明威武教师的良好形象,教育了刚进高中校门的学生,给他们上了非常重要的第一课。训练过程中,教官们言传身教,认真、耐心、一丝不苟地示范每一个动作,不厌其烦地指导和纠正。他们受到学生和老师的称赞和喜爱,成为所有新生学习的榜样。
军训时,学生练习站姿、转身、急行军、向前走、跑步等队列动作。每个人都很努力,努力做到最好。比如学会以军人的姿势站立,在烈日下整齐地站在滚烫的水泥地上,一个个站直,抬起头,挺胸,收腹,五指紧贴裤缝,脸颊流下的豆汗不动,真的达到了像散了一样站立的状态。随着内容和难度的增加,同学们无所畏惧,以最认真的态度努力训练,力求做到: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在“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下,从第一天的狼狈到每天的整洁规范,力求做到最好。军训期间,出现了很多感人的事情。例如,张如意晚上走楼梯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肿胀严重,但受了轻伤,跟不上火线,所以她一直在训练。张冲、江镇和其他学生有点不舒服。老师让他休息,但他们都没说什么。我能坚持下去。有同学在日记里写道,有时候训练的时候身体有点吃不消,但是看到周围的同学顽强的坚持下来,也坚持下来了。
军训结束了,但影响深远。在今后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出发点,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爱国守法、礼貌诚信、团结友爱、勤奋自强、艰苦奋斗”20个字为行动指南。
二、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有礼貌有礼貌,说话有礼貌,积极参加校内外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宿舍,争创文明班级,建设文明校园。
第三,要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代,努力拼搏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合格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