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参与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812 字
时间在我身边流过了XX年。在这段漫长的岁月里;在亲人和老师的教育下,我终于跨过了小学毕业的栅栏,顺利地转过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考入了我市赫赫有名的北山中学……
报了名的第二天,学校就要进行一次三天的军训。而对与于我这个微不足道的小学生来说,军训是什么?军训的作用、军训的精神。我是根本一窍不通。带着这个疑问,我就参加了我人身的第一个军训。
在开始军训时,北山中学的校长还给我们开了升中会。他严肃地告诉我们说:“军训是很辛苦的,不像你们在小学玩游戏。但是,不管有多难过,都要挺下去,记住我们的口号,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校长的话狠狠地给我们敲响了这次军训要艰苦奋斗的警钟。此时此刻,我听了校长的训话后,感觉到这次的训练一定是非同小可的。但心里也很害怕,害怕自己撑不撑得下去。军训终于开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事情真的没那么简单。一个年轻的教官被分配到我们班上,刚来到,他就对我们严格训练。仅仅的军人的几个基本动作,就“折磨”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
在炎炎夏日里,我门一下子要像个木头一样死死地站着不动;一下子又要做180度大转身;一会儿要定在那里,做好分解动作;一会儿还要摆着手,一步一步地学踏步。连喝水都要定时间,害得同学们满头大汗,还叫苦连天。那时,我有既有点后悔,又有点羞愧。想不到我们的体质着么差,在学校中,竟然每天都有好几个同学因为体力不支而昏倒……但是,我万万没想到,之后,在这么严格的训练中,教官们还会给我们娱乐的时间。我们几班聚在一起,大声地喊着叫对方表演。教官不仅为我们编了个顺口溜,还教我们唱军歌。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让我们完全忘了我们在军训。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我们终于完成了任务。这次的军训将令我终身难忘啊!
这次的军训虽然辛苦,但是,我们在其中学到了坚强,学到了军人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们还看到了隐藏在自己身上的种种不足。我在此要衷心的感谢我们的教官,谢谢他们在这大热天下无怨无悔地训练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