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心得体会800字 高中生军训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854 字
十天高中军训伴随着开学典礼的举行而结束了,但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回忆,而是磨练,是意志,是坚持。十天,一段并不长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绵绵细雨,经历了烈日骄阳;经历了严苛教导,经历了温柔关切;经历了汗水泪水,经历了欢声笑语……这一幕幕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闪现,那样清晰,那样刻骨铭心。
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对教官的尊重,还有与同学进一步的相知。军训是一个团队训练,刻苦的训练造就了一支训练有素的连队,行进,放水壶,我们处处统一行动,我们相互关心,相互指导,交流经验,让我们的方阵走得更加整齐。在军训的过程中也难免会有同学坚持不住,这时便会有身边人的扶持与帮助,没有刻意的要求,没有虚情假意的作秀,只是不动声色的爱护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从当初刚见到时的冷淡处之到后来热情问好,这段情感的转变离不开军训带给我的帮助,正是因为军训我们每个人懂得帮助他人,正是因为军训我们心存感激。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兴趣爱好和思想观念,但是我们共处二十三排这个集体中,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是集体把我们牢牢地拴在一起。
从军训第一天开始,我们不再是个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集体,我们必须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一个人优秀不是优秀,集体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军训生活把集体荣誉感刻进了我的骨子里,在以后的高中学习和生活中,我会铭记维护集体的荣誉。
除此之外,因为军训我们学到更多的便是对自己的历练。因为军训,我们在生活中能够更加自立;因为军训,我们在做事时能够更加坚毅;因为军训,我们在学习中能够更加专注;因为军训,我们在为人时能够更加诚信……也许时光已经定格,但军训所带给我们的却已深深地埋藏在我们的一言一行。那段有汗有泪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但我们学到的会伴随我们一辈子。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不能再做一朵温室里的小花,我要做一颗参天大树,茁壮地成长!为祖国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会勇敢而坚定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前行的。
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使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