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868 字
力瑶
“敬礼 , 礼毕” 伴随着期待与紧张的心情我的军训之旅开始了,高中的第一课也开始了。原本的我仅仅会认为“军训”这种看似与学习毫无关系的事情糊弄糊弄也就过去了。但当我听到校长在台上的一席话时我转变了自己这看似愚钝的想法。我明白了军训的目的是在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如果连区区14天的军训都不能坚持下去,不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它,还谈何去走这高中三年的道路。
军训的开始就是高中的开始,军训的态度就是对于自己高中的态度。我希望自己高中生涯的开始就是美好的,我希望自己高中生活这张白纸上的第一笔就是绚烂的。从站军姿开始从教官点名开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现在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进步。不辜负自己留下的汗水,不辜负这次军训,不辜负这个高中。“尖刀一连,冲锋在前,披荆斩棘,勇争第一”一声声的口号声响彻云霄,这一声声的口号声也激励着我们以最热情最饱满最坚定的意志向高考进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一声声高昂的歌声,让我深陷其中深陷于这个集体。
军训的这堂课教会了我很多,这些宝贵的“财富”更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态度对学习对训练对生活的重要性;它让我明白了有些时候放弃一些或许会得到更多,因为优秀这件事并不容易它用事实告诉了我优秀就是会出彩就是会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让高中的这张白纸闪闪发光。
回忆起军训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迎着太阳站军姿站到腿软,蹲到站不起来;练了无数次的正步还是踢到飞快;无时无刻都在渴望着教官吹哨休息;休息时的打闹,八卦,听同学唱歌让整个班集体充满了活力和凝聚力。军训结束时无一幸免大家都晒成了非洲人还不忘互相调侃;与教官告别时流下的泪水晕染了那张白纸,那一幕幕的场景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和青春的故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感谢学校给我们上的这堂课;感谢教官陪我们一起洒下的汗水,你们不仅仅是教官,更是我们这堂课的主讲老师;感谢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有所收获,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这个高中,不辜负这个青春。假如以后有人问起我“你高中的第一课上的是什么?”我会说 “这节课的名字是——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