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1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891 字
第一次参加军训,第一次体会到生活中还有这种滋味。
到了第三天,我们似乎时空倒流,来到了火焰山。这哪里是阳光普照大地,根本就是强光猛照大地,由于军训,不知谁特地请来了军训受苦方面鼎鼎有名、万人仰仗、高高在上的资深专家――太阳先生。太阳先水果然名不虚传,不攻则已,攻则攻心。弄得我们是外面晒黑内心喊苦。在下真是佩服之至啊!
固然我对军训之苦有了心理预备,但,也只是心理预备。
军训第一课是军姿,说实话,自打娘胎起,我就没做过那种站姿,不止“程序”复杂,“传染病毒”更是快而狠啊,摆军姿,要“抬头挺胸,四指并拢,中指贴裤缝,拇指紧贴食指第二节两腿挺直,手臂自然下垂,两肩向后张,身体微向前倾”这么多的“程序”,我都快“死机”了。这样站着坚持不了几分钟,我全身都酸,看来是“中了病毒”了。
第一天上午开始时看到军人们的表演,我确实不冷而粟,多么严厉啊!这下惨了,看来不被送往医院一定是万幸了。不过令我们全体都伸手往拿回因兴奋而跳出往的心的是:我们的教官很顺和。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没有感到军人的冷酷无情,倒觉得是大哥哥在照看小弟弟小妹妹一样。
他教得很认真,仿佛忘了四周的恶劣环境,也忘了我们只是学生,不是他那位严厉的总教官。他大可以胡乱应付了事,大不了最后说是我们太笨了教不会。然而,他没有,仍然认真地做着。他还很顾及我们的感受,让我们早做好早休息。我们做错了,他也没有摆出军人的样子大声斥责我们,而是仍用平常语调说出我们的不足,在烈日下一遍又一遍地做着规范的动作给我们示范,有些动作有难度,他就瞬间停顿,好让我们看清动作的做法,有的动作太快了,他则像电影慢放一样慢慢地做,好让我们明白。
不过到了第四天我们才发觉他原来很调皮。我们在休息时,当别的班经过我们那儿时,他就大喊:“立正”。那些班的同学们就傻傻地站立了,害得他们的教官目瞪口呆,反应不过来。接着就是我们班的哄堂大笑。我们的肚子疼不是军训训苦的,而是笑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