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黄昏,三更雨,临行密密缝,离愁丝丝苦。
——题记
天微微凉,几日前的酷暑早已过去,人们还未享受到难得的清凉,天气又急转而下,变得干枯,冰冷,秋天到了,是收获了的季节,我的心正如田间一片又一片被收割的小麦一样,被镰刀收割着,显得一片凄凉。
风呼呼的吹着,心田的温度再次下降了几分,我紧了紧衣服,看着身后的灯火阑珊,犹豫了一下,便踩着小碎步毅然决然的离开了,没错,我离家出走了。
耳边还徘徊着母亲的声声比寒风还刺骨的话语“就这么点分数?你一定在学校里不认真吧,上课干什么去了?”
我的眼角抽搐了一下,我在家里的表现你不知道么,凭什么你用我一次的失误来否定我全部的努力?这样一下,心中不免生出了一丝对母亲的怨恨之情,再也忍不住心中的苦闷,头也不回的甩门而去,毫不顾忌身后的母亲。。。
船只离开了温暖的港湾,会遇到什么?是风雨,寒冷以及心中的孤寂……
走在路上,紧了紧衣裳,我不知道要往哪里去,哪里是终点,我不知道,我如那漂泊在外的船只找不到归家的港湾,只是漫无目的的走下去,走下去……
“妈妈,妈妈我要买我要买。”
身旁一位穿着朴素的大妈,被他的孩子拉着带到了卖玩具的摊前,大妈叹了口气,看了看自己孩子,终被那期盼的目光打动了,她咬了咬牙问,“多少钱?”“20”
看着自己孩子开心的笑脸,大妈笑了,长舒一口气,眼中泛着莫名的光芒,她摸了摸自己孩子的小脑瓜子,“你以后可一定要有出息啊,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孩子点了点头,绽放出和他母亲一样的笑脸。。
我心头一震,那个母亲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母亲对我只是恨铁不成钢罢了,我心头暮然浮现出平时母亲对我那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啊,人们不可以用一次的失误来否定全部的努力,更不可以因为赌气就否定了母亲对我们真挚的爱。
这么想着,我心头不禁泛起一阵内疚。
一阵小跑,暮然发现母亲不知何时出了家门,脸上带着焦急,左顾右盼,寻找着她离家的孩子,她的嘴唇动着,说着一些些保佑自己孩子的话语,却没有注意到她身后早已被泪水浸湿眼眶的我。。
天黑着,在灯光的照耀下,映出她苍白的脸色,瘦骨嶙峋的身子骨在风中显得是那么孤寂与柔弱,母亲日渐老去,头发早已布满银丝,比我矮半个头的身上蕴含这多少对自己子女的期盼?而我对她到底有多少关怀,为她到底挣了多少荣誉呢?
“妈!”
我跑过去,将她抱在怀里,泪眼朦胧。
又是那年风起时,你已没有了那时的模样,但你对我的爱,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