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夏天,我走进了甘肃省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培训学校——这里是知识的殿堂、是培养人才的沃土。我们作为新员工,第二天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军训。军训对于刚大学毕业的我们并不陌生,我们知识这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将会很苦很累,但是我们没有退缩。因为我们知识它会磨练出一个新员工应该具备的素质,它将会为我们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接受着训练,不知不觉中,为期一周的军训已过去大半。它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稍息立正的军事训练,不只是干练的整理内务,而是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军训交给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训练场上展现的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脯、昂扬的气势,让我明白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骄阳下伫立的身影、还有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丝毫未动的双腿,给我自己震撼,甚至感动。严肃而不乏幽默感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军训,使我成长,曾经那张脸上写满的稚嫩已销匿,现在已写上坚毅与刚强。军训不是一种时间上的消耗,而是让你在态度、生活、角度上的转变,适应另一种新的环境。军训让我明白人生不是一场游戏,更不是一场梦,只有当我们明确前方的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前进、努力拼搏,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也能变得明朗。
军训,使我迈向职场道路时最昂贵的一份礼物,它既给予我身体的强壮、也让我吃苦耐劳、给予我精神上的坚强,这将使我终身受益。这一份优厚的礼物,我会永远铭记。因为有了它都娥存在,我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