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圆圈里放置数字卡片,1-27,中间部分数字有缺失,圆圈内随意摆放。圆圈内每次只准进入一个人按序拍数字卡片。在圆圈内有人的情况下,其他任何人的身体任何部分不得进入圆圈,游戏一共进行5轮,取最佳成绩,以完成速度最快的小组获胜
游戏心得:
这个游戏原来在华为新员工培训的时候已经玩过一次,当时采取的策略是:我站在圆圈中心进行拍数字,其他伙伴给我指相应的卡片在哪,结果输得一塌糊涂,进行5轮,没一次成绩低于1分钟的。
这次吸取了上次的经验,采取了更科学的策略:小队中15个人每人负责拍1-2张卡片,记住卡片摆放的位置,结果最佳成绩是35秒,虽然比最快一个小组慢了5秒,但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
做任何事情一定是要思考最佳的方法,宁可在思考方法上多花时间也不要盲目的进行,方法正确了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