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所有成员围成一个圈,竖起左手食指,放在左边同伴的手掌下,自己右手放在自己右边同伴的食指上。听老师讲一段故事,在故事中听到关键字 “水”的时候,自己的左手迅速逃离,右手要迅速抓你右边同伴的食指。被抓到或者没说“水”字的时候就采取了行动,则出局。
游戏体会:
在老师讲解故事的时候,会设下许多陷阱,比如他说“矿泉茶!”许多人刚听到矿泉两个字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去抓同伴的手。
不管是学习或做事情都不要想当然,一定要得到准确信息后再下结论。我学习或着跟别人讨论问题的时候有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就是太容易说:“哦,懂了!”其实自己也许只是在资料上看懂了一点基本思路,而细节并没有掌握,这怎么叫懂了?与别人交流的时候或许只听明白个大概,不往细节思考能叫把一个问题想明白了?又或者对方还没把自己的观点阐述完就急着下决定:这肯定不对。 说到的这些都是我的老问题了,今年一定要磨练自己,凡是多问几个为什么,不要急于告诉自己“已经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