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及拓展训练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56 字
真的没有想到,毕业后我还能再次感受到军营的味道,这是一种熟悉的,充满力量,激情和催人奋进的气味!
5月10日,早上7点钟,当接车拓展教官点到时,我们才发现,迟到的伙伴可以组成一个加强排。而结局就是,全体伙伴做了40个俯卧撑。对于一群职场男女来说,40个俯卧撑不是个小数目。就这样,我们“痛苦的拓展式军训正式开始了“。
在和平教育基地持续两天的军训中,我们看到了在平时所看不到的东西,那便是超强的执行力。还记得,有人问过我这样的问题:在这个世界上,那个组织的执行力最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军队”。在这里的两天,我明白了为什么部队会有如此强的执行力,它体现在这样几点上:一,明确的标准。在部队,说话,走路,写字都会有明确的标准,比如,队列的行进,每一步迈出的步伐都是定值,手臂的摆起高度也是规定死的。连走路,坐,蹲,都会有明确标准的组织,不优秀都不行!其次就是它有一套有力的惩罚措施作为标准的保障,最为关键的是,它的处罚一般为现场惩罚,所以也就避免了很大一部分疏漏现象的发生。最后就是它说一不二的态度,在军队,没有争取,只有保证,每一位军人,从第一天报到就明白,他的使命,他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因此他能够快速融入到集体中,将自己化为集体的一粒分子,微小而重要!
在第一批军训中,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班的班长,事实上,按照部队的编制,我应该是连长。以前在军校一直担任团干部,做行政骨干这还真是第一次。要负责的东西简单,而琐碎。可是我喜欢我的团队,因为在工作中,他们是我的“战友”,而看着伙伴们身上穿着的绿色军装,让我不由得迷恋上了这支新兵连。他们坚强,在烈日里眼睛都不会眨一下;他们可爱,带着汗水而发出的欢笑声是最真实,最可敬的欢笑。我知道,他们都很累,可是我也知道,他们和我一样,明白我们的团队是最优秀的团队,我们无坚不摧,因为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
这两天,我们完成了平常人5天的军训课程,也就是说我们花费了至少比平常人多2.5倍的精力,说实话,在听说要在两天内完成这些军训内容时,我曾经怀疑过我们伙伴的毅力,因为在炎炎酷日中,顶着太阳去超负荷的训练实在是一件痛苦而又充满挑战的事情。但是幸运和令人骄傲的是,我们做到了,我优秀而敢于挑战自己的伙伴做到了,他们超越了自己,他们为我,为教官,为公司带来了奇迹!在接受检阅的那一刻,我们为自己而自豪,为自己坚强的意志,为自己不可磨灭的斗志,为自己敢于挑战的精神!
检阅的时间是短暂的,在这10几分钟里,我们展示的是两天坚持和磨练的成果。在队列中,有奋战在一线的伙伴,有努力打造优秀团队的管干,还有为集团奉献了自己大半辈子的CEO们!他们怀着一颗空杯的心组成了这样一支和谐的队伍,就像我们的公司团队一样!我们知道,我们一个都不能少,因为不管少了谁,便不再完美了!
这是我在新胜参加的第一个拓展,团队的气息深深的感染了我!在这里,没有职务之分,没有年龄之分,所有人都是一样,只有接收指令,绝对服从。我相信,经过这次军训式拓展后,我们的心会更加凝聚,我们的士气会更加高涨,我们团队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