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04 字
军训能够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能更好的融入到新的班级中去。在军训中我们要进行队列训练,第一项目就是十分能够考验我们意志的站军姿。
站军姿时头要正,劲要直,两脚跟并拢,脚尖分开……教官一边讲,我一边心里想,这不是让我们这群生龙活虎的同学都成为木头人啊。先站五分钟,谁动再加一分钟。我还在想的时候,教官就这样又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一分钟,两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到膝盖和脚底渐渐地有一种酸胀的感觉。我用余光看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他们个个都纹丝不动地站着,同时我脑海中又浮现出国庆阅兵式的场面。解放军们顶着烈日接受祖国人民的检阅,想到这里我觉得着区区五分钟又算得了什么呢!
时间到了,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这是我想到了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之后的一个项目是四面转向,这个项目在初中阶段同学们都基本练过,所以在教官的指导下做了几次我们就过了。后面是齐步走,大家第一次集体走时,走得并不理想,教官让叫几个同学单独走,都还不错,这大概是默契的问题吧。对于这个情况,之后我们就一直练了很长时间,大家逐渐走成了一个整体。练完齐步走之后,我们还和教官一起唱了一首军歌,这让同学在身体和心理上有了很大的调整,在这个充满笑声的活动下,大家个个又精神抖擞,开始练正步走。
通过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他教会我们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持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它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那创造中的和谐摩擦出美丽的火花。看吧,统一而整洁的校服,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团结就是力量,再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的训练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集体的荣誉感让我们将它演绎的淋漓尽致,愈见丰美。我们真实地体验着这份欣喜,更让我们感悟:有种力量叫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