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32 字
九月,当第一缕掺着凉气的风吹散一群少年,新征程的号角又把他们召集在了一起。雷,这是一声伴着暴雨而临的惊雷,虽然不是春雷,但同样惊醒着深埋在地底的刚毅,精神……破土而出!21世纪的历史又新添了一页,累积了军训的“基石”,坚定地写下“少年军魂,辉煌人生”。
翻开记忆的书册,一幕幕浸满汗水的历史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在这个即将开始的充满好奇,紧张和激动的中学生活,这些画面却落实了我一颗坚定的心。
外貌是人性格的表象,军姿是军人精神的流露。自然这也是军训必不可少的历程。抬头,挺胸,收腹,一站就是几十分钟,用纹丝不动的姿势与太阳比,与雨水争。任凭它晒,任凭它淋。少年不会邀功,他让太阳和雨水告诉教官——我能行!一天天,皮肤黑了,有少年的阳刚;腿酸了,接受太阳的力量。站立转身的规范,整齐划一的步伐,这背后,有多少次想放弃却坚持,倒下了又起来,我做到了!我们做到了!少年做到了!
回顾七天,一秒,一分,一时,都是少年改变的历史。还记得汗水一点点湿透绿色的军服,还记得雨水一滴滴模糊懵懂的双眼。一个,两个……倒下了,但是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步伐越迈越整齐,口号越喊越响亮。海边,浮现出曙光。少年,是你们呼喊出了太阳!七天,可能并不足以改变一个人,但他的思想里却永远埋下了一颗蓬勃生长的种子,它叫做“军魂”!
是呀!在他们低下头的时候,抬起头,又是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一股属于中华儿女的红色热血在心中激荡,这就是“魂”,是“军魂”。
只有体质不谓军,只有纪律不谓军。真正的军在于它的魂。军训,是为了让军魂能有一个更好地载体,可以更完美地流露。21世纪的和平年代,“军”似乎离我们很远,但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因为它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心与心的互通,它将我们每一颗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它,就是“军魂”!犹记那次大火,数名年轻的消防官兵冲进了摇摇欲坠的大楼,他们奋不顾身,用年轻的身躯撑起了断垣,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群众的生命,安息吧!英雄!废墟上响起了军歌,它是军魂的心声,它是军人的心声,它是向着21世纪的心声。
少年军校,是磨炼意志的天堂。怯弱,胆小……在这里通通被汗水冲刷,被雨水淹没。虽然苦,但却苦得其乐。因为从此,少年知道了何谓“军”,何谓“魂”。
面对未知的初中生活,在经过了军训的洗礼,军魂的熏陶后,渐渐被自信和坚定填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心中的未来充满了阳光。
其实,人生也如同一次行军,一路征程。落下了,跟上,跌倒了,起来!纪律森严,容不得再三的过错!狭路逢敌,输了,寻找突破;赢了,继续前行。放弃人生,结束征程,就如同做一个苟且偷生的逃兵。军训,带给我的不仅是素质的提高,更是军魂的认识,人生开启的新篇章!身虽未从军,心却已有“魂”……
军魂得处扬军魂,人生路上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