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企业,职员,全文共 784 字
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让我们难以忘怀。漫长而艰辛的远航,既有乘风破浪的征帆,也有逆境不屈的脊梁,关键看你怎样驾驶自己的生活,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野,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军训亦是如此,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泪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力求动作规范,严谨、有序,单单这些就足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酸、苦和累,但我们并没有抱怨,人生的道路总是从坎坷到美景,已是人生苦短,吃这点点苦,受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勇敢的迈向成功的彼岸,不经历风雨不能见彩虹,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强者就是永不被挫折压垮。中国男孩洪战辉面对巨大困难说过:“只要我的脊梁不弯我就能扛起一座山,只要我的体魄还健在,我就能阻挡风雨雪霜,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要勇敢的活下去。是的相信今日的我们卧薪尝胆,明日必将攀月折桂,成功都是血汗的洗染,无悔走完希望每一天。
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功夫,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就已经过去了,回收者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励了我们心中的信念,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军训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价值,军人的精神,让我们悟到了“阳光下做人,风雨做事,脚踏实地做事”,让我们学到了军姿、国防……更让我们了解到了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中国人民战士。
走过风雨中的我们,在即将跨入新的工作岗位门槛时,应该再增加点对人生的启迪,增加点对人生的感悟——21世纪的精神是一种军人的精神,坚毅刚强,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国之兴亡,匹夫有责,祖国的希望和单位未来的发展很大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携起双手,迈出步伐,以坚定的脚步向着创造之路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