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拓展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企业,全文共 1341 字
11月6日和7日,黄金股份公司为了使我们的团队更团结、更坚强、更具有竞争力,能够更好地适应无限变化的市场环境,特地在豫西大峡谷拓展训练了一次训练,我有幸才加了这次训练,通过此次训练,我深深理解到要想成功必须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方可站在至高点上,那胜利的喜悦是无数次的跌倒与反省凝聚而成的。
在教练的介绍下,我们都逐渐了解到“拓展训练”的含义,我了解到“拓展训练”具有“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内涵,是一项来源于挑战极限的训练活动,旨在激励人的斗志,激发潜在能力,创造性的发挥人的团队能力。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给予我的启发和体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无论将来我身处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
登云梯:训练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当登上12米高的云梯在遇见1米多宽的断崖时,是向前迈一大步跨过去,还是站在原地任由风吹雨打,或许你会想到放弃原来的目标,这样你将会失去你以前完成的所有成绩,以前付出的艰辛将会白费,通过训练所有人员都克服了内心的恐惧,顺利到达对岸,人生的又一起跑线。
漫漫人生路:训练要相信别人的精神当我们分成两人一组展开训练时,用一个是盲人去照顾一个是哑巴,这盲人在平时是不能翻山越岭的,但是他要相信在他身边他看不见、听不到、但搀扶着他一步步走的人,不就是平时身边和你一起工作的同事吗。
信任背摔:训练团结协作精神 当我们每个队员站在约1.5米的高台上时心情都非常忐忑不安,因为我们是在拿自己做赌注,如果摔倒或者有其他的什么意外,就表现出团队的协作能力不好,也就是我们的团队是否具有团队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什么样的团队才可以取胜?公司的经营理念“稳健、勤勉、高效、创新”这些平时说了无数遍的话在每个人的脑海里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
胜利墙:团队力量的体现 面对4.2米高的求生墙,任凭你个人的能力再强,你也不可能一个人徒手攀上四米多高的铁墙,但是集体的力量却很大,在教练的一声命令下后, “是男人的向前冲,共产党员干部向前冲”冲在最前面的人甘当人梯, 先上去的人没有自己逃生,通过团结合作,我们80多人用时13分钟全部越过了这个求生墙。这个原本一个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在集体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可见集体的力量之大。试想如果我们每个员工在工作中都能象在这项活动中那么配合默契,那么互相照应彼此,那么还有什么困难我们克服不了?我想一切困难在我们每一个面前都会迎刃而解。
作为团队的一员,我们首先必须有责任心, 明确每个人的责任,明确领导者的责任,明确整个团队的责任。每个人都拥有了强烈的责任心才会将公司的工作作为自己成长的一部分去用心对待;第二我们必须有上进心,无论是专业技能的提高或者是各种知识的吸取,通过大量的学习去保持积极的上进心才能使我们的团队一直保持前进的动力;第三必须有感恩的心,实现一个目标不能只靠自己,而是学会互相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同时一定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帮助过你的人,感谢你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总之,通过这次拓展训练,使我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这次拓展训练,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我想这次经历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