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观看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25 字
2022年9月1日20:00《开学第一课》准时拉开了序幕。
2022年度的《开学第一课》是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展开,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邀请了数位不同领域的奋斗者现身说法,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以奥运冠军徐梦桃开篇,叙述了青春的奋斗和激情,闪耀着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再谢华安院士讲述50年的金色种子梦;中国社会科学历史学部主任、研究员王巍的一粒稻米的故事等不同的奋斗篇章。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倾听了他们的优秀事迹后,深深的震撼了我。他们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让未曾攻克的难题贡献了中国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身上肩负着重任。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我们要时刻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不断的充实自己,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共同奋斗,一起走向星辰大海。
我见青山多妩媚,青山见我应如是。
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拥有足够的幸运,能够在奋斗中见证伟大,成就未来。让我们珍惜美好时光,在新的征程中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