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8 字
孝顺、勤奋、懂事、乐观、上进、乐于助人、坚强,这些词,就是在我看过《暖春》这部电视剧后对主任龚小华的评价。
主人公小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小花的爸爸在煤窑厂工作时不幸遇难,随后妈妈、奶奶也相继死去。一时间,小花沦落为一个孤儿。幸好,一位好心的爷爷收留了她,并攒钱让他她上学。最后,小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
看了这个电视剧,我感到非常惭愧。小花比我小,却比我懂事。她会帮爷爷分担家务,而且从不惹她的爷爷生气。当爷爷孤独了,她会让爷爷快乐;爷爷生气了,她会逗爷爷开心。而我,非常自私。什么事都只想自己,有时还会和爸爸妈妈发火、顶嘴、惹他们生气。还从来不想爸爸妈妈的感受。虽然他们告了我道理,但我依然我行我素。与小花比起来,我是多么不懂事呀!
小花很可怜,可是她从来没有放弃学习。她又是幸运的,有一个爱她的爷爷。我眼中总是浮现出小花半夜在院子里读书的情景。爷爷问她为什么不在屋子里学习,她说:“爷爷累了一天,应该好好休息。我在屋子里写作业,爷爷就不能安心睡觉。”多么懂事的一个孩子呀!
她为了不辜负爷爷的期望,常常很晚了,她还在星光下读书,每天又早早的起来,给爷爷做好早饭,她才去上学。再看看我,有时作业还完不成。和小花比,我又是多么惭愧呀!以后我应该向小花学习。
天下的小公主小王子们,希望你们从这一刻开始,把小花当做自己的榜样,向小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