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观看心得 小英雄雨来观影感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16 字
最近,我们看了电影《小英雄雨来》,讲述的是机智勇敢的雨来和日本鬼子周旋的故事,他很沉着冷静,情况越是急,他越是冷静。他精心布下了很多隐蔽的陷阱,把日本鬼子耍得团团转,最后和铁头、三钻以及狗不理等同学在众人皆知的还乡河里把鬼子淹死了,还把他们最最敬爱的老师给救了出来。
小英雄雨来是可敬的,同时,有两句话我们也不该忘记,这两句话应当是每一个流淌着中国的热血、站在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的人应当明白的,这两句话就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其实,在二战时期,与德国鬼子和意大利鬼子一样,日本鬼子同样生的牛高马大。现在这个年代的人,别说是小孩,就算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大人碰上他们,也得急出一身冷汗来。可是恰恰相反,雨来一个小孩子,却能和日本鬼子周旋,这一点是我最配服这些像雨来一样的小英雄的地方。
其实,除了雨来以外,还有很多外国的小英雄也雨来一样能跟鬼子周旋。在俄罗斯卫国战役中,就有很多发生在卫国小英雄身上的可歌可泣动人的故事。在我们的课本上,讲述过一个即是小英雄又是小游击队员的男孩,他的代号叫夜莺。他十分机智勇敢,多次与德国鬼子周旋,一次又一次获得成功。
在世界的历史上,曾产生过无数的英雄人物,儿童,有大人,有军人,有百姓……他们的英雄事迹时常让人感慨万千。有很多人都曾去理解过,到底什么是英雄,我也曾思考过:
那些所谓的战斗英雄,其实都是一些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者,他们的心中燃烧着一股爱国的火焰,在他们的身体里,流淌着爱国的热血,这些人也就是英雄。其实英雄并不是那种持强凌弱、欺软怕硬,反抗长辈的人,他们不是英雄。说实在话,英雄只是一个虚名而已,这些人并不是要奖赏要声誉,而是真心为国家做事,这难道不正那些英雄所想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