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叶连平的事迹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9 字
19年未向学生收过一分钱,一瓶矿泉水都舍不得给自己买
原本是语文老师的叶连平决定利用自己的英语特长,为孩子们补习英语。他找来英语教材,系统地研究,还根据不同的英语水平,把孩子们分了班,更有针对性地上课。
为什么不收钱?
叶连平说,在物质生活上我是低水平,精神生活要高标准。“我拿着国家的工资,我吃着国家的粮,是人民的钱,我没有权利再跟国家、跟政府、跟组织要账。我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吃零食。到外边买书,我自己带着干粮和火腿肠,一碗阳春面、一瓶矿泉水我都不买,省下来的钱,要取之于民而用之于民。”
用生命影响生命,要跟时间赛跑
叶连平说,我希望我最后的一口气是在讲台上呼出去的,而不是在床上。我现在的口号就是那十六个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鞠躬尽瘁,死而不已。
“我不同意诸葛亮的话,他是死而后已,我是死而不已。我希望等到我走的时候,能够被组织上承认,我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心满意足了。”叶连平说。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扎根在最贫瘠也是最需要教育的基层,叶老的坚守,也是一群人的坚守。为你讲述三位扎根基层一线的教育人员的故事,同样,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