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最美孝心少年心得体会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5 字
孝心少年黄 凤的爸爸在外打工时,从楼上摔了下来,从此永远也站不起来了,六岁的黄凤开始承担起家里的一切重担,十二岁那年黄凤听别人讲上海有家医院可以医治她爸爸的 病,于是她用掉家里的二十七元钱,找电焊工焊了一个能推着走的床,一路推着爸爸来到上海。住在街边,每天都有好心的阿姨给她们送饭,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上 海的一家军区医院免费给她爸爸做了手术。在黄凤的艰苦努力下爸爸的病情有了好转,十年来黄凤的孝心感动了社会的所有人。
还有高雨欣、赵文龙、龙花、邵帅等……十位最美孝心少年,每一个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都感人肺腑 、激励人心,我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是含着泪看完了他们的事迹。
他们每个人的家庭条件都非常贫苦,父母都患重病,而他们都能够担当起家庭的重担,不但战胜了一切艰难困苦,而且不放弃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特别是高雨欣,母亲有病,家里无经济来源靠卖烧烤为生,雨欣每天放学后,帮助妈妈卖烧烤直到深夜……在艰苦的环境下刻苦学习,最后四科取得了满分,成为全县第一。
看了他们 的事迹我很感动,我一定要像那些孝心少年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学习他们孝敬父母和敢于担当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