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72 字
我是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当我第一次学习先进事迹时,我的内心是惭愧的,惭愧的是同样是一名警察,我却没有什么可以引以为豪的特殊经历,更没有什么英雄壮举,可我同时也是高兴,高兴在我们东京城交警大队里也有很多像他一样,始终怀着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比热爱、对公安事业不懈追求的普通民警。
看吧,他们正意气风发地一路走来。走在最前面的是领导。所长站起来象尊铁塔,走起来虎虎生威。办起事来铁骨铮铮,从不妥协。 与所长并肩的是两名副所长,见识了他利用信息化手段串并案件、研判信息,破获了一系列高难度案件、使我们的抓捕人数、起诉人数均列全市第一名。见识了他在处置一起起突发事件中的周密沉稳、干练利落,才晓得他们是所长的左膀右臂。以他们的胆魄和经历,在缤纷的人生舞台上,他们似乎可以大刀阔斧地践行更高的人生梦想,但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在驾驭辖区治安形势和提升群众满意率上,他们运筹帷握、殚精竭虑,他们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他们创新务实、开拓进取,他们迎难而上的身影定格为引领队伍的一面高扬的旗帜。所的荣誉墙上,一张张扑面而来的奖牌见证了他们的铁腕和柔情,见证了他们的跋涉和跨越,见证了他们的耕耘和收获。
如果要问我们派出所什么用得最铺张?我说办公室的灯光亮得最铺张?在民警心目中,什么最香?隔了夜的瞌睡最香!我们的待遇不高,吃苦受累却最多,办公室的灯总是通宵达旦地亮着,你听——审讯室里,一问一答、此起彼伏,时而平静、时而激昂;调解室里,先是“听取哭闹声一片”,一番情理动晓之后,“雨过天晴见彩虹”;综合室里,内勤民警在键盘上噼里啪啦,运指如飞;警务室里,社区民警披着朝霞下社区走家串户,踏着星光回来悉悉索索整理资料;交通岗上,炎热的夏季,挥汗如雨坚守三尺岗台,寒冷的冬季,顶风冒雪情注挥手之间;值班室里,接警电话骤然响起,警车呼啸而出……警灯闪烁,警报拉响,划破静静的黎明,浸染在不灭的灯光里,串起每一间办公室里跃动的音符,就象奏响了一曲交响乐,显得那么和谐、那么的有韵律。
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民警是一位曾经在边陲金戈铁马的军官。军转地后,谁都有一番书写一段警营传奇的心境和豪气,但为了顾全工作大局,他主动请缨,日复一日的站在路口向指挥着当年的士兵那样指挥着千军万马的车流。大家说他坐地生根,站成了一棵让人看着、想着都替他不甘的树。他笑笑说,这棵树虽然不会结出耀眼的果子,但每一片叶子都是为老百姓的需要而生长。他把自己从警的豪情化成每一次微笑,化成每一个敬礼和解释。
当这支队伍铿锵有力地从我们面前走过。
亲爱的朋友,我只想问问你:当你走在上班的路上,当你推开办公室的窗、打开电脑的时候,当你往孩子口里塞苹果、陪爱人到郊外踏青的时候……朋友,你是否意识到你正享受着安宁和幸福呢?也许你没在意。你意识到了这份安宁和幸福,你才能更深刻地了解,我们这一群人,明白那份赤胆忠心、古道热肠,明白那份在艰险面前的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在辛劳面前的坚守执着、无怨无悔,明白我们委屈后的坦然、付出后的甜蜜,你就会深深地体会到,这就是我们,河南公安,我们普通的一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