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感动中国颁奖盛典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96 字
有多少电视栏目随着时间流逝了,又有多少栏目滋生出来,万花筒般的电视栏目喧嚣着变换着,令人眼花缭乱,生生灭灭也如过眼云烟。然而,有些栏目却能长久地驻留于观众心中。央视的《感动中国》十年了,样式和风格不变,一年一度的感动不变。多少人观后流泪,多少人观后沉思!为什么?一颗颗心被感动了。
能感动人心的,莫过于人心,莫过于人的良心。所以,每年一次的感动,就是对良心的一次认同,就是对人心的一次校正。在这个商品社会中,灯红酒绿,红尘滚滚,人心难免被种种利益所诱惑所纠缠而物化而偏狭,或走火入魔而迷失方向。你要问《感动中国》的价值和意义,我认为,就是一年一次为我们扫除心灵上的尘埃,让我们在感动中触摸和体认自己的良心,让我们的心灵回家。
《感动中国》里的人物,就来自于我们的生活中,来自于我们身边,普通而平常,恰恰是在这普通而平常中显出了人性的善良和品质的高尚。杨善洲,几十年如一日,谈何容易?没有高尚和纯粹是做不到的。他不为利,难道是为名吗?人都走了,名对于他还有意义吗?所以,他也不是为了名。他那么做,是良知使然。不那么做,良心上过不去。实际上,他是最自然最本色的,所以他是快乐的,良心的快乐!《感动中国》里的人物无不执着于自己的选择,身体力行,艰苦着,更快乐着,无论成就多少、贡献大小,他们都是通过自己的行动发光发热,使生命绽放出美好人性的花朵,为人间增加着真善美的色彩。你若问《感动中国》是什么类型的节目,我的回答是:良心的盛典。我们生活中有那么多盛典,一个什么由头都可以盛典,为什么就不能为人间的美好心灵作一次盛典呢?《感动中国》恰恰就是这样一次盛典。无论别的盛典多么绚烂、绚丽、炫目,而《感动中国》却永远是那么简约、典雅、朴素。好!美的最高境界是朴素。善良的心是单纯的、纯净的、朴素的。形式与内容相统一。
我很欣赏《感动中国》的颁奖词,没有高不可及的大话,没有言过其实的赞美,而是贴着人物的心灵,真实而亲切。他们的行为,多数人都能做到,只要我们的心和他们的心靠得近一些,再近一些,就能见贤思齐。
中央电视台有两台晚会影响深远,一个是《感动中国》,另一个是《3.15晚会》,一年一度,人们极为关注。这两台晚会,前者为良心喝彩立传,彰显良知,点燃人心中的明灯;后者是曝光那些伪劣假冒,让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在阳光下晒一晒,使丑恶原形毕露,让全民共审之,人人喊打之、远离之,丑恶就不会那么嚣张了。中国社会正在发展中,进步中,媒体应当给社会进步一种助力,应当彰显出良知的力量。《感动中国》与《3.15晚会》就是最具有良知力量的节目。人们期盼着有更多良知力量的节目提振社会良知的信心。从良心出发,让社会走向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