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03 字
北京20__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将于今日上演,导演沈晨透露,闭幕式的主题为在温暖中永恒,将用一个特殊的装置配合主视觉形象,将过去9天赛事的感人瞬间,以及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伟大时刻,永远保留下来。本场闭幕式除了仪式,还有两个比较核心的表演。首先,在《爱的感召》节目中,由盲人演唱者、听障手语表演者等组成的残健共融的演出团队,将向世界传递出彼此鼓舞、拥抱世界的动人力量。其次,在主火炬熄灭之前,还会进行一个13套定音鼓演奏的打击乐,形成奔流不息的“时间”前进和更迭的形象,寓意全球“共享此刻、共赴未来”。
回顾本次冬残奥会,中国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将运动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残奥会体现的精神是“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目标。参加残奥会的大多是残疾人,他们虽然身体上有残缺,但是在精神上同样是一个完整的个体,同样享有权利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而在残奥会比赛中,其实更重要的是参与,而不是拿到任何奖励。残奥精神更强调文化的沟通和交流,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们,在受到生活的不平等待遇之后,并没有放弃,而是努力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自己的强项,永不放弃,在全世界的人面前证明自己。
残奥精神,更崇尚和谐的生活,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虽然身体有缺憾,但是他们更能体会到和平的美好以及战争的残酷,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号召更多人为国家、世界的和平带去一份力量。
残奥会告诫人们的是,这些运动员并非需要世人的同情、怜悯,他们会用自己的能力、意志来证明自己的不比任何人差,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获得所有人的尊重,而这份尊重,是他们自己努力得来的。
身体的残疾不能代表什么,残疾的身躯一样有坚强的意志力,同样身残志坚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