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25 字
澳门行政特区是一座海滨都市,素有“东方蒙地卡罗”的美誉。
远眺澳门是见头见尾,但看那一栋栋高楼大厦和金沙娱乐场,定让你赞不绝口,南海之水迤逦而来,带着浪漫,带着刺激不停拥抱陆地,仿佛对澳门有种留恋,但不一会儿便退去,或许又是因为对干燥的地面感到不满吧。漫步在澳门大道,只见别墅、大楼,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座座立交桥把你带上城市空中,仿佛穿梭了整个澳门。面对这座现代化的都市,面对如此之小而妖艳的城市,面对中葡合壁的魅力之都,更是面对这浓浓欧美绮丽,怎能不叫我心醉神迷,怎么不叫我心旷神怡呀。
夜幕降临,澳门被笼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黑棉,但夜中的澳门却更显得别具一格了:大山依恋着澳门新城,月光闪闪。此时此刻,城中像笼罩了层晶莹剔透的宝石膜,喧嚣只产生在这里头,霓虹灯、彩红灯、照明灯、礼花灯交错放射,使城区也添了些罗曼蒂克的气氛。夜越深越喧嚣,几乎感染了一草一木,尤其是各个赌场如镀了宝石一般绚丽。耸立在远处的葡京大赌场大楼白天看起来貌似鸟笼,一进入深夜,却像被珠宝点缀了一般光彩绚丽。若没了它,澳门定会丢失一半的美。还有港湾边上十米多高的青铜观音,澳门广场上中央政府赠送的盛世镀金大莲花,都闪烁着不同的光辉。月亮似纺织车,纺出“碎银”撒落在澳门每一个角落。使澳门之夜不断持续……
澳门在一天天不断长靓,当然,这与澳门的褐色海水是分不开的。澳门天然景观黑色沙滩便是因海水形成,因为水中的一些矿物质与营养渗入沙滩,便让金灿灿的沙滩成为黑色。若把脚伸入海水中,享受海的冲激,躺在软绵绵的沙滩上,眺望天空、海鸥,必定觉得非常悠然、舒畅……此时,澳门的美又是多么和谐、多么质朴呀!使我忽然觉得因为有大海,才勾勒、渲染出的可爱的澳门。
这是回归的澳门,这是昔日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