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筑梦中国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90 字
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构筑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将你我的梦交织在一起,编成一个中国梦,一个民族的梦。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1840年的鸦片战争击碎了“天朝美梦”,虽然中华民族从此遭受了种种屈辱,但是我们仍不忘再筑强国富民梦。中国在苏醒,中国梦在萌芽,唤起了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屡踣屡起,不懈探索奋斗。中国梦汇集了十三亿人的梦,也融入了成千上万个和成电梦一样的梦想,正是有了一个个具体的梦想,中国梦才成为了现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每一个成电学子将梦依托于成电梦,把成电梦根植在心里,努力践行成电梦,这就是在铸就中国梦。
如何践行成中国梦?其一、明确责任,其二、当立志,其三、要图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大学生,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我们更应当明确自己的责任,要“铁肩担道义”。切不可为一己之私利,一人之私心而置国家大义,民族责任于不顾。当我们有了责任,价值也就得以体现,这也不愧为成电人。环视身边,就会发觉此时的中国处于内忧外患当中,唯有肩挑重任,有所担当,方可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富强。
志当存高远,何为志?何为远?“远志”一词就告诉了我们,要不拘泥于眼前,能洞悉局势、展望未来。立远志,立长志,才能鲲鹏振翅云庭翔九天,方可蛟龙遨游海底两万里。没有远大的志向,只能徘徊于原地,踯躇不前。只有远大的志向才会使我们不满足于现在、停滞于虚度。立大志,能登泰山顶,可使沧海平。成电人,当“为草当作兰,为木当作松。兰草香幽静,松寒不改容。”就要立志当高远,上下而求索,不论路途漫漫。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所以人生当自强不息,积极奋发。要明白,奋发图强是人生的一个过程,当在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各种困难,有焦虑,有痛苦,不过总得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历了风雨,看到的彩虹才会多彩。成电学子,要奋发图强,奋勇向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你我一起,共同筑梦中国,编织中国梦。这样,当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不一样的足迹。若干年后,即使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回首往昔,还记得你和我共有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