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雨人观看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35 字
都说亲情是“血浓于水”的情感,有时候它可能被某些事阻碍而没能显现出本应呈现的状态,但事实上,在最终的角逐赛中,亲情还是会不由分说地占据主导地位。
《雨人》一部美国产片。它讲述的是:汽车商查理与长期住疗养院的哥哥雷蒙进行家产斗争的一部电影,同时也让查理在这次斗争中懂得了人生最珍贵的东西:人的感情和手足之情。真实地上演了金钱与亲情的争夺战。
主人公查理的父亲去世了,遗书中分给他的财产只有那辆导致他们父子反目的白色别克轿车以及他获奖的嫁接玫瑰花丛。至于父亲的房屋及其它共值三百万美元的遗产,则被列为信托资金,由被委托人为这笔遗产的受益人托管。查理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气愤。后来查理得知他原来有个自闭症的哥哥,而那三百万是留给他哥哥的遗产。把如此多的财富留给没有金钱观念的白痴,查理觉得简直是个笑话。后来他想到一个办法,把哥哥从医院里偷偷带出来,这样或许能够让自己赢得那三百万的使用权。哥哥雷恩在医院里被医生照顾得很周全,每天的生活都是有规律的。一开始离开自己习惯的“家”,雷恩显得很不适应。查理也很厌烦哥哥雷恩不能打破常规做事的习惯,但为了那三百万,查理一忍再忍,一再满足哥哥的要求。后来查理发现哥哥有着超人的能力,他能够很快得出掉在地上的牙签数量,会记牌,会心算很大数目的乘法运算。他利用哥哥的这种能力去赌博赢得他在生意场上输掉的那些钱,可以说是雷恩拯救了他。在一起相处的日子里,他渐渐发觉哥哥会在某些场景的再现时想起小时候的事:比如热水会烫到小宝宝等,从哥哥的话语中,查理深深感受到小时候哥哥对自己的关怀。渐渐的,查理对待哥哥的情感已经不是因为想利用而采取的忍受态度了,而是真真正正的兄弟之间的关照。到影片最后,查理更是舍不得离开哥哥雷恩,亲情战胜金钱的诱惑结局使整部影片起到了升华的作用。
电影大部分都是以幽默的形式表现的,在给人带来欢笑或是被雷恩的种种超长表现所震撼的同时,现实生活当中,又给了我们无限的启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得美满、富足,这种埋藏在心里的欲望让我们有时不由自主地陷入某些与亲戚朋友的纷争当中,但查理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金钱有价,亲情无价!与亲人在一起,你所收获的是别样的幸福,这是一种满足的感觉,是金钱所无法给予你的,并且,亲情是没有保质期的,她无时无刻不是新鲜的,但金钱会因不断地消费而消耗殆尽。拥有亲情你会觉得很富有,而金钱只会给你一时的荣耀。所以,没有必要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打打闹闹把亲情这样美好的东西扭曲。想想查理,有那样一个自闭症的哥哥,扰得他几乎疯掉,最终不还是与其心连心了吗?亲情是需要理解和包容的,我们有义务把亲情打理得至高无上,一切事物都为她让路,这样我们才会活得开心、活得快乐,体会到兄弟姐妹是生活中的无价之宝。
不需华丽的辞藻,没有金银的粉饰,亲情的力量却如此伟大!她可以让心中的坚冰融化,可以让一个人的性格从暴躁变得温顺,可以让世界的各个角落充满爱的画面。总之,让我们善待亲情,珍惜亲情,把生活打造成璀璨的绽放光彩的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