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6 字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爱国,是一个恒久不变的话题,每一个中国人,无时无刻不是在为了我华夏大地而感到自豪!而每一个中国人,心中也都会油然而生一种无法替代的情感,爱国。爱国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以爱国为自豪!
但是看看现在某些人们天天把爱国挂在嘴边,可真正有谁在爱国呢?乱扔垃圾,砍伐树木,难道这些就是所谓的爱国吗?不,他们在破坏我们的国家!我们没有机会为国牺牲,但是我们至少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果我们连这种基本的小事都做不了,还何来国争光,为国牺牲呢?
林则徐曾经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大意是假如对国家有利,我可以把生命交付出来;难道可以有祸就逃避,有福就迎受吗?就犹如当代的中国人,不仅要为国自豪,更要在心中升起这份浓浓的爱国情感,为祖国做出贡献,争得荣誉!
民族英雄邓世昌死前曾说过;吾辈从军卫国,早置生死于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以!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已经加入军队,保卫国家,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今天这件事,死了也值!我佩服他那种决心,佩服他那种卫国死而无憾的精神。邓世昌是伟大的。年仅45岁。是多么年轻呀!他31岁进入军队。他把35%的时间与青春都献给了国家。他愿意与军舰共存亡,愿意卫国牺牲,他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这种行为才叫真正的爱国!
时代在前进,中国千千万万子孙在不懈努力,他们深爱着祖国,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让国家日益强大。抗击“非典型肺炎”的胜利让世界震惊;“神六”的成功飞天让世界意想不到;“汶川地震”的众志成城让世界瞠目结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刮目相看,“太空漫游”让世界再次感受中国的力量……
我爱我的祖国,我希望爱国精神能在全世界中国人身上永远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