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42 字
林导的作品一方面充满着爆破、打斗和帖身肉博的场面,一方面也对制造事件场景和人物性格冲突有着自己独道的角度。不管是长镜头下事件的刻画,还是近景表现人物面部表情和动作的运用,都非常贴合故事情节。每一场戏都衔接得很紧密,每一个演员的武打动作也实打实的表现,对于事件的描述和进度的把控也控制得很有节奏,以给观众真实的感受。在动作片中,这样的感觉很有国际好莱坞的感觉。也是我从第一次看到就喜欢林导作品的原因:真实、流畅、细腻、节奏感强、动作到位,
《湄公河行动》是我观看林导的第三部作品,和之前的其它作品相比,这部片子更多的角色设定及大场面的切换,远镜头的场景转换更加频繁,事件本身的热点及发展也影响着整部片子的进度和时间。相对商业性和爱国旋律结合得也比较自然流畅,对于主要人物的情感描写也做了适当的铺垫。整部影片节奏紧张流畅、人物饱满、动作到位、主旋律突出,是一部将英雄主义和爱国精神结合的不错的商业电影。但相比以往作品,这部影片的贴身肉博少了很多,人物内心的刻画相对简单了点,更加突出了团队作战的细节和个人牺牲精神,爱国旋律渲染整部影片。
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个人觉得这样的商业电影看着蛮爽,可以在电影中感觉着事件本身,又可以看到实在的打斗场面,从侧面了解不同的人和工作,从而更加理解他人的工作和付出。贴实的格斗、追逐、爆破、闪避绝对是喜欢动作片观众的一大享受。
在宏大的场景和敏感事件上,林导做了合理的平衡,加重了事件中每个人的态度和方式,以此来衬托出爱国旋律,将主旋律贯穿影片始终。如果我没有记错,这应该是林导作品中第一次以这样的主题去宣导的,也许这是个新的尝试和突破。通过这样的尝试,相信林总以后会拍出更多好看又有意思的作品。
最后,不得不说影片中的演员真的帅死了,这样阳刚的正能量让看得人充满斗志。当然如此实打实的场景也是非常辛苦的,为了呈现这样一部真实的影片,背后辛勤工作的幕后英雄也是值得我们去尊重的。希望林导再接再厉,拍出更多更好的片子,让每一个爱好电影的你我更加期待和支持中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