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70 字
昨天晚上我看完了《我的前半生》。大结局在对后半生美好的期望和奋斗中又夹杂着现实世界的无奈,我不知道该把这部电视剧的结局称为圆满的结局还是悲剧,只是在感慨的是在这部电视剧中学到了很多道理,他们说过很有用的话太多,现在我却一句也说不出来,只是每个主角也教会了我很多。
贺函,他是个职场精英,同时对社会又看得很透彻,很多听起来不中听却又很实在的话就是出自他的口中。最多的还是职场中的现实。他说:“你手上的案子不是我一个人在抢,我能抢走,说明你还没有做到滴水不漏,死的明白,才能避免重蹈覆辙。”事实也如此,对手不只一个,我们做的不是去埋怨对手而是加强自己的实力,这才是能紧握手中一切的办法;他也说:“工作的目的是赚钱,不要想着和同事做朋友,能交到朋友,就是惊喜,交不到很正常,应该韬光养晦。”在工作中我们很难再交到真心的朋友了,如果有那是幸运的,如果没有就如贺函所说在正常不过了;他还说:“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很多事情只有我们自己亲身体会了才有发表评论的资格,苦难也要自己去亲历才会体会到幸福的不易,从而改变自己。贺函说过的金句太多,句句在理。
罗子君,说实话我认为她当家庭主妇的时候也没什么不好的,虽然挺败家,但是她快乐呀,后来虽然自己有能力了,但是却不再那么天真单纯,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可是在现实中能安稳做家庭主妇的还是少数,罗子君的成长与经历告诉我不管以后遇到怎样的另一半,自己还是要经济独立,不然会一无所有。还有就是不要嘲笑身边每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因为只要他们一努力必会令你刮目相看。
陈俊生,我在网上看电视的时候一般都会开着弹幕,一般陈俊生出现的时候都是一片骂声,在我看来其实不然,他出轨虽然可恨,但是这不能就以偏概全的说他是个渣男。毕竟造成这个结局的最大问题在于罗子君。都知道陈俊生出轨的对象不是貌美如花的年轻人,而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凌玲,只因为她温柔善解人意,这就说明他不是个随意出轨的人,而是压力和家庭所迫。而且在后来我们可以看出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即使离婚了还是给罗子君生活费。在职场上他也是不会为了利益而出卖自己的老板。所以我认为他除了出轨之外,人品和待人方面都是没话说的。
凌玲,同样她也是和陈俊生一样一片骂声,当然站在罗子君的角度上她简直该骂,但是既然那么多都站在罗子君的角度去想,那我就换个角度去说凌玲吧。其实一个人的好坏还真不是绝对的,以陈俊生的角度去看,凌玲就是好的,温柔贤惠,而且什么事情都为陈俊生着想。她并不是和其他那些小三一样只知道对方有钱就去巴结,她对陈俊生是真爱,或许这样看来她才是陈俊生妻子的最合适人选。
唐晶,我看电视一直都期待自己有这样一个朋友,亲似姐妹,好到让自己的男朋友去照顾自己的闺蜜,而且是完全放心的。她这样大度的朋友现在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了。虽然最后他没有和贺函在一起,但是他们在一起那真的是压抑的,有种隐形的束缚在他们中间。她身上最值得我学习的就是不用世俗的眼光去看人。
其实这部电视的主角们和剧情都教会了我很多成长的道理,希望我以后也和一样能活得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