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夺冠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58 字
夺冠》这部电影,主要记叙的是八十年代的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冠的过程,和里约奥运会夺冠的两件事。影片真实记录了两代队员训练和比赛的情景,看后既让人感动又让人振奋。
看完《夺冠》后,有人和我谈论时,提出了一个看法:“所谓女排精神,也就是赢了才有的。如果输了,还会有人去想女排精神吗?”我沉思了一会,并不否认以成功论英雄是很简单的。
但我认为女排运动员们是首先坚持了多年的拼搏精神,后来才获得胜利的。
八十年代,那个贫困的年代,中国的球员们没有系统的训练方法,没有标准的训练场地,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坚定不移地刻苦训练,全身青一块紫一块,以铁一般的坚强意志,战胜了在各大赛事上175连冠的“东阳魔女”日本队;即使那一年中国队输了,她们仍然会继续努力的,他们的拼搏精神迟早都会换来胜利,他们的拼搏精神也一定会被国人所歌颂。
成为世界冠军,只是女排精神结出果实的那一刻,但我们更应该注重这个光辉成果之前漫长而曲折的过程。实际上一次次比赛的失利和受挫,我们的女排不屈不挠不放弃,在这个过程中,不论结果怎样,我们更能看到真正的女排精神。
网络上有一种看法,我表示支持。那就是精神力量必须有,但更要有实际行动。电影中的陈教授,曾指着墙上的球印对队员们说:“在我们那个年代,什么都没有,但我们心中有这些球印。在你们现在,什么都有,但你们问问自己,心中是不是少了这个?”
诚然,每个人都想赢,每个人都会努力,但是,努力得够不够?有没有为梦想付出足够的努力,是三分钟热血之后就忘记了誓言,还是不改初心水滴石穿,这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反思的。
面对艰苦的训练,有人以没有前途为借口退出了;有人以为了命运不好,没有机遇,被埋没于平凡;有人脚踏实地,为梦想洒下汗水,最终铺成了通向成功的路,被世界铭记。
在人生的长路上,以女排精神为指引,相信你我皆可成为梦里的摘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