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金秋的登台,代表着热热夏日的退场,也表示我们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0__年的九月,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征程——理想照亮未来。理想是绚丽多姿的,是五彩缤纷的,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轮船没有前进的动力……
“我们会用生命来保卫我们的国旗,我们会用生命来保卫我们的祖国!”在今年华坪女高的开学典礼上,张桂梅和学生们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而这面国旗是华坪女高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天安门管委会赠送的,9月1日在天安门场上升起的国旗。就在这面旗升起的同一天,由张桂梅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开学了。这面具有特殊意义的国旗对张桂梅和孩子们来说珍贵无比。
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老师的“第一课”。当年,全班同学看到她写的黑板字笑成一锅粥,“老师你的字像高射炮”,孩子们的话让张桂梅无地自容,但下课后这群孩子们却追着她说:“老师你行,你真行。我们要老师上课,我们想请老师给我们上课。”看着一双双对老师、对知识渴望的眼睛,张桂梅坚定了当老师的理想,更立志带领孩子们走出大山。
对于我们来说,知识是我们必不可缺的存在,张桂梅校长的这一课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知识,对我们重要性。在山区中的同学们或许比我们更加渴望得到更多知识,好让自己走出那座大山去寻找未来,寻找那束能照亮自己前方道路的光,而张桂梅校长正是那个立志帮助他们带领他们的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是我们的标榜,而山区中的同学们更是告诉我们理想和努力对自己的未来来说是有多么的重要。
20__年的《开学第一课》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以及感慨,而这也是这个节目存在的意义,让人学会反思身边的事情,放眼未来。除此之外,作为学生的我们,正在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幸福与快乐的同时,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继续努力学习,认识理想的重要性,毕竟人如果没有了理想,那么生活就会一片迷茫,人生的道路也会是很茫然地行走。所以,我们都要确定好属于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且认真地去追求这些理想与目标。那就让我们都成为祖国和党所需要的人才,贡献力量,让自身价值得以最好的展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