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8 字
18岁的陈睿澜展开了双臂,她快速奔跑在排球训练馆内的场地上,像是注定要奔向荣耀和辉煌。
这里是一个由三片排球比赛训练场地的训练馆,坐落在上海青浦区淀山湖畔,这里是陈睿澜主场。陈睿澜,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队员,位置:自由人。
陈睿澜在训练场上的时候并不显眼,但是当走到你面前时,你还是会感觉到她175cm的身高带来的“压迫感”。陈睿澜是个爱笑的小姑娘,平时无论是见到熟人还是不认识的人,脸上始终带着浅浅的微笑,赢球的时候则会笑到找不到眼睛;陈睿澜说她的偶像是小鹿纯子——日本连续剧《排球女将》中的人物,虽然知道电视剧里面很多关于排球的打法都是艺术虚构,但是小鹿纯子坚强的毅志、永不服输和顽强拼搏的那股劲一直在激励着她。当陈睿澜说到这个名字时,小心翼翼的。
20xx年12月,陈睿澜被选入中国国家青年队的后备人才参加集训;次年3月入选中国国家青年女排队,开始代表国家打比赛。
12月20日下午,陈睿澜正套着厚厚的羽绒服——每一位运动员都要注意生活习惯,防止生病影响训练——在摆满健身器械的小身训馆里(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还有一个大型综合身体训练馆),陈瑞澜坐在其中一个鞍马上开始了新闻工作者的采访。这间小型身训馆就设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训练馆里面,走廊对面就是排球训练馆了,采访结束她要马上进去进行每天下午的训练。
在拍摄视频的时候,陈睿澜为自己特意选了一个的背景,这是一面白色的墙,墙上挂满了一系列比赛获胜的照片,陈睿澜背后的一面红蓝交错的背板上写着“传承女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