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0 字
杜甫,字子美,唐代著名湿热。他的诗作流传千百年,近三分之一都在表达他那颗心,是如何与祖国紧密相连,自此以后,就算山河在,可是国已破,还是会令人“感时花溅泪”。子美,心美。因为国美,故而有千万个子美一样的心牵着这片河山,展现着他们质朴的爱国情怀。
杜甫曾是一个一心报国的热血青年,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从他站在泰山顶上的那一刻起,便在生命里注入了国家的意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不仅描绘出山河的壮美,也表达了他远大的志向。因为心系祖国,故而今后不管前途有多么坎坷,他始终都是坚定不移地、满怀抱负的,为国家命运奔走呼喊。
可杜甫偏偏生不逢时,“安史之乱”使得一个对祖国充满希望的青年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从偶遇“有吏夜捉人。老翁逾墙走,老妇出门看。”到听到“三男邺城戍。一男附书至,二男新战死。存者且偷生,死者长已矣。”;从看到“肥男有母送,瘦男独伶俜”,到听到“县小更无丁”,杜甫看尽了国家的兴盛衰败。他悲从心中起,可是又无力挽救“国破山河在”的现状,于是便将这满腹的悲情寄语在“三吏”、“三别”中。至此,杜甫的诗句中再也看不到那份意气风发,而多少感怀和伤悲。
历经战乱后的祖国,满目疮痍。再次重回故土,眼前只是一匹凄凉的废墟。面对这一幕,回想之前的秀美山河,杜甫的内心更是充满了悲愤,也为祖国的命运捏了一把汗。于是在日复一日的忧愁中,“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杜甫已经完全把个人的命运完全跟国家的命运连接在一起,从他的诗句中,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忧国忧民的情怀。
从《望岳》到“三吏”;从《北征》到“三别”,再到最后的《春望》,一个个性鲜明、心系苍生、忧国忧民的子美完美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千百年来,他的这份情怀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中华儿女,激励这我们为了保卫这片壮美的山河,不断地前进和奋斗。子美之情,即是爱国之情,也是最美的人间真情!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4 字
3月15日,老百姓们期盼着一天,因为这一天能让人们更加了 解如今的社会状况,在今后的消费中,不盲目投资,上当受骗;更是人们倾听受害者们的心声,好好反省自身,改过自新的机会。
计算机:众多消费者都是因为需要,才相信商家;因为信任,才愿意购买他们的产品,而正是因为无奸不商,人们才会上当受骗。我想今后,小小的零件问题一定会让这个大商家从此不 再逍遥法外,从而改过自新。
货车安全栏:多数小汽车都因追尾大货车,而撞到大货车的车尾下方,所以产生了 那一幕幕惨不 忍睹的事件。但经过调查,那么多人都以"上有 政策,下有对策"为理由,有 些根本就不 理睬,有 些只是做做样子而已,请你们想一想,那些都是人命啊!是兄弟姐妹啊!
一次性筷子:这个问题已经被人们多次重视,但那些商家不 顾民众的反对,依然在材料里面添加不允许的化学物,你们其实是在给人们"下毒"啊!此刻看到的干净的一次性筷子,是挺方便的,但它是表面一层,内含一层!
食品:如今的食品样式越来越多,各式各样,而有 些东西特殊吸引人,所谓的"对身体有 帮助"原来都是假的!消费者们以后一定要注重啊!
让我们伸出双手,来解救如今的自私世界,为什么一切都是为了 自己,为了 钱财权势呢?害的人都是无辜的啊!消费者们因为信任才去投靠你们,而你们却这样,就像你是消费者,你被别人骗了 ,你会难过吗?我们可是一个大家庭啊,都有自己的权益,要收获,就要有 爱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