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79 字
长征胜利80周年了,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好久远的一段时间,可是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这却是永远不可遗忘的一段英雄岁月,是恢弘史歌般的荣耀,是我们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
回首往昔,也许有很多人会问道,曾经的那场胜利到如今还剩下什么?毕竟,旧物移地,80年可以改变山川大河,80年可以改变城市格局,一眼80年,可以贫穷,也可以富有,总之可以改变的事物很多,可长征胜利当真就只是留在了过去吗?不得不自我发问一句,80年后的我们,应该如何看待长征精神?
“红军不怕长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若是让我总结长征精神,我最先想到的便是那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在被动的弱势的不利环境下,在绝地想要逢生十分困难的条件下,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队伍踏上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伟大长征之路,扭转了局势,盘活了大局,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新生提供了机会。倘使我们没有这一份勇气,没有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胸襟,没有“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坚定信念,我们的长征还能成功吗?我不敢想象失败,因为如果失败了,改变的历史或许会继续痛苦着呻吟着。
回顾长征之路,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我们前面的困难一点都不小,爬雪山,过草地,你能想象那种艰苦的生活吗?可是我们的脚步不能停下,因为危险依旧存在,只能前进,前进,再前进!有些战士牺牲,有些战士流泪,比流血更令人痛苦和悲怮的正是战士的眼泪,挨子弹的时候他们不怕,在炮火中前行的时候他们不怕,可是他们依旧会流泪啊!他们会为牺牲的战友流泪,会为逝去的亲人流泪,会为遭难的百姓流泪,会为这片饱受摧残的土地流泪,会为心中还未实现的伟大革命梦想流泪。
历史是残酷的,命运是深沉的,尤其是在那样的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那样一个外忧内患的年代,有志者如何壮志哉?这是一幅怎样的画面?这得饱含多么大的深情?然而,他们没有退缩,他们没有倒下,他们没有止步不前,他们完成了最终的胜利!
我们的战士有血有肉,他们和80年后的我们一样。你能想象那些比你年岁还要小上很多很多的年轻人“吃这种苦”时的样子吗?他们没有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安逸舒适的服务,没有和平年代的温暖眷顾,他们每天所看到的,听到的,有多少不是让他们弱小的心灵一次又一次不得不强大的?换成我们,我们能做到吗?我并不知道,也不愿发生这样的情况,因为那必然是伴随着眼泪和鲜血的!
80年了,真的是80年了!一晃眼,我们都可以安稳地琢磨历史了,要是以前,能这般安闲?可是我们的一些青年朋友,却是对那段历史不熟悉或是不愿了解的。我想,没有什么比忘记过去的苦痛更让先辈们失望的吧?他们的昨天一天一天都在葬下,可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了我们现在的今天,那我们又是如何过这每一天的?
勿忘历史,勿忘英雄,勿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作用和重要意义,并不是什么硬要与“政治正确”羁绊在一起的选择,而是我们作为一名享受先辈奋斗成果的后人,作为一名“大写的人”,应当持有的果敢和正义。长征胜利80周年了,被一些人忘却的东西有很多,可是我们不能忘记,有志青年不能忘记,天下义士不能忘记!这是我们的历史,这是我们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