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40 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6月1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校学员参观了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共同缅怀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下午1时30分,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全体学员在学办孙永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位于抚顺市区南约4公里的东洲区平山街南昌路17号,是为了悼念1932年9月16日惨遭日本帝国主义者屠杀的3000多名殉难同胞而修建的。在陈列馆内,现场一件件触目惊心的历史文物以及讲解员的解说,使同学们对平顶山惨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段逼真的电影短片更是生动地记录了当时惨案发生的经过。在遗骨馆里,1000多具遗骨仿佛在向人们诉说日本帝国主义的凶残,在这些尸骨中,有父母掩护着孩子的,有丈夫护着妻子的,有儿子保护母亲的,但他们都没能挽救自己的生命,而死在敌人的枪下。党校学员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许多同学用手机、相机记录下了惨案的珍贵资料。
累累白骨铭记着侵略者的残忍恶毒,不争的事实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的强大才能使我们不受欺负,只有国家的富强才能使我们生活安康。我们在警钟下庄严地向党旗宣誓:莫忘国耻,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从自我做起,为祖国振兴读书,为党旗添彩!(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讯员 孙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