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37 字
9月14日,在常德市信访局党委组织下,我终于有机会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了,在去延安途中,一种说不清是亢奋、敬重还是虔诚的情绪充满了我的心扉,当一切都清晰地呈现在面前时,厚重的黄土高坡,一下子使我感受到革命圣地凝重的气息。随后几天老师分别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现场,对我们学习团进行了实景教学,我才知道以前从书本和电视上得到的对延安的认识是多么的粗浅和简单,延安的历史和精神是那么的丰饶和厚重。也就是在这样狭孝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就是在这窑洞的小油灯下,他们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在这个当时落后、贫穷的地方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
归来途中望着车窗前的黄土高坡,我那一瞬间突然理解到习总书记为什么要反复强调传承我党红色基因的重要性。
历史长河中,红色基因伴随着我们党走向胜利。在97年的光辉历程中,红色基因与我们党与生俱来、相伴相随,不断丰富发展。它诞生于南湖船头,以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为己任;它形成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张思德精神等。这些熠熠闪光的基因片段,饱含着坚定不移的信仰、为民服务的宗旨、顽强拼搏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我们党内在特质的真实写照。
构筑未来时,红色基因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经过97年的不懈努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走向复兴的道路上,红色基因像希望的火炬,照亮前行的道路;像不息的溪流,滋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像高扬的旗帜,汇聚起万众一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正是由于红色基因的积淀和传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伟大梦想。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汇聚能量。
是的,学习是最好的传承。传承红色基因,靠的是与时俱进的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弘扬优良传统、唤醒红色记忆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红色经典、继承红色传统,以学促做、学做合一,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坚持和发扬时代需要的艰苦创业的红色基因精神,真正把延安红色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