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军训过程和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1089 字
说不清为什么,自己对军人总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总觉得军人不是普普通通的人,军人,不可以和我们常人一样没有原则,军人,有着高尚的品德,有着崇高的精神。可能是上学期活动较多的原因,高一下期才开始军训,苦苦等了半年的时间,终于圆了自己的军人梦。
简单的军训动员大会结束之后,军训就正式拉开了帷幕。第一次训练的时候第一个就要学的是站军姿,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五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任何东西也粉饰不来的。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我想,我终身受用不尽了。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你来一首,我拉一首,气势豪迈的《团结就是力量》,宛如一缕春风拂过心头的《军中绿花》看着平日严肃的教官,教我们拉起歌来却一反常态,声音虽是一如往常的沙哑,但是表情很是激动,西瓜皮,冬瓜皮,不要耍赖皮;一二三四五,我们等着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你们到底有没有等等如此,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平日里苦中做乐的娱乐活动,,幽默诙谐略带可爱的拉歌,令人难以忘怀。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起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钢一般的毅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明天的生活,去挑战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精彩,更有益。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在这次军训中,我长大了!军训的感想将牢牢的记录在我的人生长卷上,永不会丢失,永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