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会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会,学生,全文共 1349 字
大学是一座象牙塔,站在塔尖,一览众山小;大学是一座梦想城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相信,破茧成蝶是为了实现向往蓝天的梦想,有阳光照耀的地方,只要努力高飞,梦想的翅膀就会闪耀斑斓的色彩。
我永远都不能忘记那年的初秋,我走进了这座曾被人们用“象牙塔”来形容的大学。芒果溢香、雨荷绽放、蝉鸣枝头、书香弥漫……大学给了我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开学伊始,我就决定加入系里的学生会,开辟出我大学生活的第二天堂。很快面试结果出来了,我落在了名单之外……我有想过要放弃,但是却找不到放弃的理由,毅然决定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参加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学生会的竞选。一切顺利,学长竖起拇指对我说:“我相信你!”最终进入了院学生会纪检部,一直坚持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围绕学院“一严四多”的学生工作思路不断努力去工作。转眼之前,很快就要结束大学的第三个年头,回望走过的路,青春的脸庞挂过泪水也溢过笑容。
我们一直把学生会当成“家”,这个“家庭”的所有成员都称作“兄弟姐妹”。如今院学生会这个“家”已经拥有四百多成员,而四百个人就如四百条钢绳紧紧的拧在一起坚固而扎实。如此团结的一个团队,终究得力于我们一直贯彻并将延续下去的“家”的理念,只有让院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有家的归属感,才会有家的责任感。三年当中,看着学长学姐们迈着成熟的步子离开,又看着学弟学妹脱掉稚气地走进来,如此反复。无论欢乐与泪水,院学生会的兄弟姐妹们都会紧紧抱在一起!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有做学生干部的同学都知道我们会牺牲很多课余时间,行为举止处处要做到表率作用。不免也会努力而坚持地去做好一件事情,却没有取到预期的效果,有时还会受到同学的误解和老师批评。一路上磕磕绊绊总是难免的,这时我们就要鼓起勇气重头再来,有耕耘就有收获,当我们得到同学的信任和老师的赞许时,我们成功了。付出终究有回报,这三年来我不断在实践中收获了经验,在学习中掌握了方法,在团结中结交了友谊……这些都是影响我一辈子的,我会好好地去珍惜这一切!
站在“象牙塔”的塔尖,我们可以一览众山小,但不可以目空一切。作为学生会干部,要始终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谦虚和服务的精神是每个学生会的成员都应该拥有的本能,同时我们也很渴望得到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毕竟我们也是来自广大同学中最普通的一员。其实,当上学生会干部就意味着权利和责任的双重意义。我们的所有权利都是同学们给的,经过了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从同学们的提案中我们更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学院大门及灯光球场的建设、臭水沟的清理、电动车充电区的设置、加大宿舍区安全的监管等等这些都是同学们在学代会提案上提出的,我们呈给院领导后立刻得到了院领导的重视并着手解决。我们由衷的为能为同学们做一点点事而感到高兴,并同时着手开展“我们行健人”文艺晚会、女生节系列活动、“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书香校园”系列活动等等丰富同学们第二课堂的活动。其实我们很简单,我们很平常,在我们眼中做事没有大小之分,让同学们满意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同学们,我们需要你们的掌声,我们会把每一件平常的事情做好。
是雄鹰都有它要飞翔的理想,虽然我不知道梦想的翅膀会飞得有多高,但我相信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我会努力站在我的舞台上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