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83 字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而为了人民的安全消防战士们就化身为一张张“护身符”,为人民保驾护航。为了了解消防,我进行了观看与亲临。
首先,我观看了一段消防救火视频。让我看见了热浪滚滚,消防战士们勇往直前的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我顿感:火焰的确是残酷无情,更让我对那些奋勇向前的消防战士肃然起敬。当时的火势逐渐迅猛起来,那一团团黑乎乎翻滚的火焰像一只激愤的大狮子遇到了什么烦心事,正在窗口里怒吼咆哮。一会儿,火焰“跳”出了窗外,顽皮而活泼地跳起了一段亢奋的霹雳舞,也像孙悟空似的,变出了许多个分身——黑烟和白烟。它们跟随着火焰一起跑了出来,向上飞去,狂妄自由地翱翔在空中。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位消防战士接到指挥命令,应声挺身而出。他目光紧盯着二楼着火点,目光凛冽,随即从容淡定地接过扶梯,并在地下撑牢,左手紧握灭火器,右手攀住扶梯边缘,双脚交替着,一步步地往上爬。他既紧张,又紧皱着眉头,中间结起了一个永远解不开似的大疙瘩。他牙关紧闭,面色铁青,透露出严峻而又坚定的神色。过了一段时间,他到达了指定提点,便果断地扛起灭火器,对准喷射。灭火器顿时嚎叫起来,发出了“呲呲呲”的响声,一股股白雾喷进屋里,火势弱了下去,这让我十分敬佩那位消防员。
我不仅看过视频中的灭火现场,在现实生活中,我也亲临过现场。星期五下午,我发现楼下的造型店着火了。窗外倾泻出阵阵黑烟,不一会儿,黑烟摇身一变,白烟分身冒了出来。在这紧急关头,一辆辆红色的消防车“救星”踏尘而来,在她们的努力下,火情才有所控制,他们便开启了“灭火搜寻马达”,全力以赴,紧急救火。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成功扑灭了火焰。
通过观看与亲临,我了解到火焰的残酷无情,也对英勇的消防队员肃然起敬。
为了安全,我们应该了解知识,防患于未然。也要记得,默默为人民付出的消防战士们,他们永远在人们的心中!他们是人民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