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消防安全,珍惜我们最宝贵的生命,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义务,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努力应该做到的事情。
消防安全,我们要时刻的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火灾带给我们的恶劣影响,一场大火,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财产安全的损失,甚至是会威胁我们的生命,大火来势汹汹,没有人可以阻挡他们,一场大火,无情的烧掉了我们最爱的一切,为了减少我们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时刻的做好消防准备,要准备好日常生活中,一些灭火的东西,遇到大火时,要有一些简单的防范意识,不要让大火伤害到我们。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火虽然是很残酷的,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做好准备去预防火灾,在我们平时对电器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在不看电视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电源关掉,不要让电视长时间的待机,还有就是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视,这样,电视会变得很热,依然会引起火灾,这样就会时刻的威胁我们的生命。在做饭的时候,我们要在做晚饭之后,把煤气灶关掉,以防煤气泄气,引发不必要的麻烦。每一个人都要时时刻刻的注意用火的安全,做到有备无患,在平时,我们做好防范准备,这样在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及时的应对来保护我们的生命及财产健康安全。
火是无情的的,他们在发生的时候不会给大家留情的,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的准备好,做好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我们要为我们自己负责,加油。
消防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我们忽视消防安全的话,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是如果遇到火灾等危险的话,也不要慌张,要即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设法逃走,如果来不及逃走,要到窗前大声呼救。
就在上个星期天,我们小区附近有一家人家着火了。当时屋里一共有4个人,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由于及时发现并逃出,没有什么事。这时屋里只剩下两个学生了,火势还在不断地蔓延,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围观群众立刻拨打了119。但由于地址不详,消防队员暂时还没有赶到。被困的两名学生他们在发现火灾后及时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并用毛巾堵住门缝,然后远离煤气等易燃物品,镇静地等待消防队员,而且不断想办法自救。最终安全脱离险境。
那么为什么他们能脱离险境,而在其它火灾发生时,就有许多人员遇难呢?因为这两名学生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十分镇静,并且他们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据不完全统计在发生火灾时有80%的遇难者是被烟雾窒息而亡。其次他们远离了煤气等易燃物品,如果被困者靠近煤气等易燃物品的话,那么由于高温,煤气等物品就很容易发生自爆,从而导致被困者受伤,甚至死亡。